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尚福林: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工作正在展开           

尚福林: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工作正在展开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2:02
  •   尚福林表示,目前中國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报记者 商文

中國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出席中國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时表示,目前,中國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场参与各方,必须本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把期货市场建设成一个结构合理,安全高效,促进國民经济健康发展的市场。

期货市场呈现规范发展局面

尚福练N赋觯昀雌诨跏谐》ㄖ撇欢辖∪≈贫惹饔谕晟疲灰灼贩N日益丰富,市场秩序良好,功能逐步发挥,社会各方对期货市场的认可程度显著提高。当前,我國期货市场呈现出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期货业协会应在当前市场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肩负起推动行业发展的历史责任,为推进期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尚福林强调,期货行业要始终树立科学发展观,研究市场规律,不断深化对期货市场改革和发展的认识。第一,要围绕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去开展各项工作。只有兴利除弊,各项政策立足于为國民经济服务,为产业经济服务,为广大市场参与者提供有效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工具,期货市场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其次,发展期货市场要遵循市场规律,按市场规律办事。既要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推出新的期货品種,更要花大精力推动已上市期货品種的市场深化,把已上市品種的市场做深、做细、做厚。第三,期货公司要围绕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完善市场功能去开展业务,做对市场、对投资者负责任的中介机构。只有为國民经济发展提供风险管理的专业化服务,把市场做好、做大,切实维护市场整体利益和投资者利益,期货公司自身才能从优质服务中得到回报,实现可持续发展。

把机构投资者教育作为重点

尚福林充分肯定了中國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他指出,成立七年以来,协会克服了创建初期的各種困难,认真履行职能,在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落实行业基础制度建设、提升为会员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从业人员管理,持续开展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积极维护了公平有序的行业竞争秩序。二是为行业服务的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市场宣传和研究工作,提升了期货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扩大了期货市场影响。三是在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基础性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尚福林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中國期货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行业自律组织的基础性和制度性建设。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倡导和培育健康的行业文化。加大行业培训教育力度,提升期货业核心竞争力和专业化水准。围绕证监会监管工作重心,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管理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工作,为证监会推动建立期货市场“五位一体”监管协作机制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立足行业特点,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行业意识,树立为行业和会员服务的意识。深入市场,掌握情况,为市场和行业发展发展多做实事,急会员所急,急市场所需,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要长远规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采取多種形式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培训工作。今年,要把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包括与國资委合作对國有大中型企业的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

三是加强市场调研,多为监管部门建言献策。随着期货行业的不断壮大,特别是金融期货的发展,很多新的問題随之产生。期货业协会要从行业的高度,加强对市场的调查研究,深化对市场发展规律的认识,为监管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

会议审议并同意朱玉辰辞去协会会长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國期货业协会章程》规定,选举刘志超为协会新一任会长。中國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姜洋及中國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國期货业协会理事会理事等出席了会议。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