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琦:境内外机构参股意愿强烈           

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琦:境内外机构参股意愿强烈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1:53
  •   实施财务重组、成立股份公司是今年农行股改主题

“农行改革是國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收官之战’,将事关对整个國有银行改革的最终评价,因此不能有任何闪失。”农行副行长韩仲琦说

中國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副行长韩仲琦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境内外多家机构已向农行伸出“橄榄枝”,表达了参股农行的强烈意愿。韩仲琦还表示,完成财务重组、设立股份公司、实施监管达标计划、完善全面风险管理架构、全行推进人力资源改革等都是农行今年股改的重点工作。

实施财务重组、成立股份公司是农行股改的第一步,今年农行的主要股改工作也基本围绕这个主题。“我们主观希望能够在下半年实现财务重组工作。”韩仲琦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农行改革的具体方案进行设计和论证。通过财务重组,农行将一次性达到七大监管标准,包括核心资本充足率大于4%、资本充足率大于8%、总资产回报率大于0.6%、净资产回报率大于11%、不良贷款率低于5%、成本收入比低于45%、拨备覆盖率大于60%。目前农行距这些标准仍有很大差距。截至去年底,农行不良贷款率为23%,拨备覆盖率仅4.59%。《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农行资本充足率的补充计划中包括发行次级债。

在谈到引进战略投资者問題时,韩仲琦称,目前境内外多家机构向农行表达了参股农行的强烈意愿。他表示,如果农行在择机上市时选择境外资本市场,那么肯定会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但目前是否境外上市、是否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都还没有明确。“现在谈引进战略投资者、谈上市的时机还不成熟,农行目前的首要工作是全力准备股改,为财务重组作准备。”韩仲琦说。

韩仲琦称,今年农行将加快法人治理架构设计。按照“规范、严格、彻底、创新”的要求,坚持“三会分设、三权分开、有效制约”原则,加快制定股份公司章程,抓紧设计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组成的法人治理结构,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此外,农行将全面推进审计、评估、法律等尽职调查,做好相关资产的清理、确权和处置;实施监管达标计划;加快推进新会计准则实施应用;继续探索审计垂直化管理改革;全面开展一级分行内控评价;全行推进人力资源改革;探索建立全面覆盖费用成本、资金成本、税务成本、风险成本和资本成本的综合成立管理体系等。

对于农行“面向‘三农’”的定位問題,韩仲琦表示:“当前农村金融还是弱势,回报率相对低,因此农行也面临着如何在服务‘三农’的同时,实现建设现代商业银行的目标。”他说,农行将探索城乡有别的双层经营体制,赋予二级分行一定的权限,来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的信贷投放力度。

“农行改革是國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收官之战’,将事关对整个國有银行改革的最终评价,因此不能有任何闪失。”韩仲琦说。(徐以升)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