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300亿QFII基金全线满仓 十大重仓股曝光           

300亿QFII基金全线满仓 十大重仓股曝光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0:09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國联合推出的QFII中國A股基金月度报告最新一期显示,QFII中國A股基金买入A股股票的速度和仓位在去年年底双双加速。截至去年岁末,7只大型QFII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超过97%,抵达历史以来的最高峰值。上述QFII基金的资产也首度突破了300亿元。

QFII中國基金全线满仓

最新一期QFII中國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末,纳入统计的主动型QFII中國A股基金的平均 仓位达到96.7%,已经处于全面满仓的状态。

日兴黄河基金和日兴黄河II号基金两只QFII基金的仓位在所有QFII基金中持仓水平最高。两只基金的期末仓位分别为惊人的99.50%和99.60%。这个水平相比上一期末还分别上升了3.5个百分点和3.6个百分点。

另外,摩根大通中國先锋A股基金的A股股票仓位也达到了98%的高位,相比上一个月末上升了2.3个百分点。马丁可利中國A股基金的股票仓位达到96%,一个月中,仓位提升了4.4%。上述基金的持仓水平全面抵达满仓的临界线。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摩根士丹利中國A股基金。这只在纽交所挂牌的A股基金,在去年12月的股票仓位增长达到了15.5个百分点,其持有的A股股票和基金的合计仓位累计达到96.20%。尽管已经看多了QFII买卖A股的乐观操作,但是其加仓态度之坚决还是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资产规模快速增加

除了基金管理人的持续加仓以外,基金管理资产的不断升高也是让QFII影响力不断增加的原因。

统计显示,7只QFII基金的资产净值在去年12月均出现巨幅增长。规模最大的ishare新华富时A50基金的当月资产扩大32.54亿元人民币,月末资产达到142.06亿元,与半年前相比增长接近1倍。期间,基金规模明显超过同期的市场涨幅。

另外,荷银中國A股基金资产增加了4.13亿元,摩根大通中國先锋A股基金增加4.7亿元人民币,两只日兴黄河基金的规模合计增长了8亿元以上,马丁可利中國A股基金一个月中增长了5.7亿元。

总计起来,进入统计序列的中國A股基金的规模已经上升到了300亿元,相比上一期增加了60亿元以上,毫无疑问,QFII中國A股基金成为A股市场快速上扬的受益者,并将继续受益下去。


QFII新策略:行业积极轮动

□本报记者 周宏

在指数进入了高位轮涨阶段后,QFII基金也开始调整自己策略。过去的买入持有策略,逐渐被新的行业轮替策略所代替。

看好装备制造和电力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國联合推出的QFII中國 A股基金月度报告最新一期显示,QFII机构的投资活动在最新一个月中表现出了明显的操作弹性。在新一期中,前期回落较深的装备制造业股票受到了青睐,低估的电力股票开始遭到逢低买盘,而金融业依旧为所有QFII基金所最为看好。

主动性管理特色最浓的日兴黄河基金当月新增了两只重仓股。一只为景气程度明显抬升的水泥股———海螺水泥,另一只则是工程机械的当家股票三一重工。这使得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机械股增加到了2个。

另外,荷银中國A股基金当月增加了华能國际,新华富时A50基金增加了中國联通为重仓股,上述手法与國内基金寻找“价值洼地”的思路同出一辙。

而马丁可利基金则明显地对煤炭相关行业格外青睐。除了将大同煤业纳入投资组合外,该基金同时也“提拔”了大秦铁路纳入了该基金前五大重仓股。上述思路,显然也与煤炭相关股票去年整年的落后表现有关。

市场持续高涨看不懂

另外,对于A股市场的持续上涨,QFII基金也不得不大叫看不懂。

荷银中國A股基金认为,A股市场于12 月份继续强劲上升,银行、地产和中國石油等大型股的股价飙升。國内游资涌入市场,是股市飙升的主要原因。虽然中央已开始表示忧虑股市形成泡沫,但國内投资者仍然非常积极增持股票。

该基金预期当局将于新的一年推出各项措施,让短期过热的股市降温,例如进一步调高利率和公布更多经济降温政策。“我们认为短期调整实属必要,这有助于支持股市长远稳健发展。然而,现时未有迹象显示國内投资者的入市意欲减弱。以目前的指数水平来说,市场风险相对较高。”

摩根大通中國先锋基金同样认为中國股市的强劲升势,已为投资者带来不少惊喜。鉴于估值上升不少,后市或会出现较持久的调整,但基于经济基本因素良好、流动资金充裕,该基金仍看好中國的长线前景,并将继续偏重國内经济主题,包括地产、零售及商业银行等,同时关注工资及成本上涨的压力。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