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私募基金已经清仓 年报预期成关键因素           

私募基金已经清仓 年报预期成关键因素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9:52
  •   按照彼得林奇等投资大师的观点,当全民都在讨论股票之时,市场的泡沫风险即将来临。

汪恭彬 简俊东

“我下午开始把所有股票都清了。”1月31日中午,北京一家控盘5亿元左右的私募基金老总对本报记者说。

下午的市场风声鹤唳。

上证指数从上午收盘时的微跌39点一路狂奔,最高跌破161点,尾盘收于2786.34点,大跌144点,792只股票和交易品種下跌;深圳成指更是创出单日最大跌幅,达629点。

近100只股票出现跌停,市场哀鸿遍野。

据统计,1月31日的跳水,A股市场市值至少缩水4000亿元,谁是市场下跌的罪魁祸首?

又到博傻时

在上述这位私募老总看来,A股见顶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

“昨天就开始注意到了,盘面越来越弱,放量滞涨,是明显的头部特征。”他说。

按照彼得林奇等投资大师的观点,当全民都在讨论股票之时,市场的泡沫风险即将来临。

“没有理由相信看多者的观点。工行何以与花旗相提并论,而人寿又有何资格成为全球第一大保险公司?”

这是明显的博傻时代。

上投摩根基金的一位资深基金经理也赞成,估值不会永遠这么提高上去。富國基金投资总监陈继武表示,“我认为泡沫已经非常严重,但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不可能全部减仓”。

申万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赞成目前的泡沫论,他认为有三个理由,一是目前研究者已经无法研究公司了,除了提高估值,还是提高估值;二是普涨普跌,好坏股票没有区分;三是A股和H股差价太大,个别股票差了近100%,这是不正常的。

31日大盘骤跌后,好事者在寻找罪魁祸首。

消息面上,杨成长说,并没有明显的讯号。“A股是明显的资金推动型行情,最近很多关于调查违规资金和管理层意欲调控市场的消息,市场出现大幅回落非常正常。”

坚定看多者——招商证券研究所董事王琼说,2006年沪深300指数股票的PE为33倍,相比新兴市场國家,“并没有泡沫,因而目前的调整只是获利回吐,前期涨得太疯了”。

又一轮回调开始?

从远期看,尽管中國GDP增幅上存在严重的结构性失衡——贸易顺差过大。但依据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的观点,由于剩余储蓄过大,國内资产面临重估机会。

“难以判断泡沫何时破灭,但2007年至少还不会。”高说。

富國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童國林说,这一轮回调只会比7月份的回调历时更久,更深。但他并不认为,这是离场的机会。

“我不愿冬眠,更愿意躲在空调房里等待春天的到来。”童说,“因为没有人知道春天何时到,别人知道,也不会告诉你”。

目前,消息面上,则主要集中于目前市场对泡沫的集中讨论,以及央行对回收流动性的积极性。

“我认为,这将是一轮持续下跌。公募基金们会等到股民赎回时才抛售,而大盘则只有等到放量下挫,头部完全形成后,才可能形成下一次机会。”该私募老总称。

年报预期成关键因素

某公募基金主管投资人士认为,“查违规资金并不会给市场的资金面带来太大影响,真正有影响的是投资者的信心。”

此外,由于大部分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仍在筹备阶段,所以2006年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可能不会全部释放,业绩水平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这在2007年初期成为市场调整的重要压力所在。

如果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真的会出现,那么“大盘可能会调整10%-15%。”上述人士认为。

年报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已经露出端倪,近日,中國人寿公告称,业绩预计增长50%,这远低于市场估计,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國人寿业绩会增长100%以上。受此影响,1月31日中國人寿下跌4.40%,回到40元以下。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则认为,2006年12月以来,股指和股价上涨主要不再由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主导,个股价值重估和主权重估(主要表现为币值重估)是股价继续上涨的主要理由,充足的且不断继续提高的流动性是股价继续上涨的“坚强保障”。

他向本报记者指出,现在处于一个机构大分歧的时候,“基于价值投资理念的谨慎派和基于本土溢价的乐观派对股市是否存在泡沫,产生了严重分歧”。

但王宏远同时也认为,多空双方也有可能做出一致的沽空行动,“谨慎派会因担心踏空增持股票,乐观派也会因担心风险而沽售股票”。

“现在地产板块是大家都比较一致看空的品種,政策面上的因素谁都无法把握,现在不少基金都在出货。”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实际上,地产板块已先于大盘进行了调整,1月30日和31日,地产指数连续下跌5.67%和7.73%,成为大盘跳水的重要诱导力量。(21世纪经济报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