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第三方存管提速 融资融券准备工作就绪           

第三方存管提速 融资融券准备工作就绪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9:50
  •   业内人士指出,全行业第三方存管工作的稳步推进,也意味着融资融券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各项准备工作逐步就绪。

□本报记者 李剑锋

近日,管理层向各券商下发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的内部工作指引第1号,并在其中明确了账户清理和第三方存管系统上线的时间安排。业内人士指出,全行业第三方存管工作的稳步推进,也意味着融资融券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各项准备工作逐步就绪。

根据去年8月起实施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试点管理办法》,券商开展融资融券试点,其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方案必须已经证监会认可,且已对实施进度作出明确安排。而从客户方面讲,如果其交易结算资金未纳入第三方存管,证券公司不得向其融资融券。但是,由于业内对第三方存管的费率、操作模式以及券商和银行谁来主导等诸多問題存在着争议,而从技术层面讲,银行的相关系统也需要升级,所以客户保证金第三方存管一直未能在业内全面推开。

“尽管以前管理层也发过第三方存管的指导性文件,國泰君安也率先启动了‘一对多、总对总’的新型第三方存管业务,但由于缺乏具体的行业标准,所以许多券商一直处于观望状态。此次下发的内部工作指引,将有望首次从具体细节上明确该业务的操作流程,目前已看到的有关账户清理部分,已详细列出了第三方存管的推进时间表。这无疑将大大提高这一业务的实施进程,也为未来融资融券的顺利推出打下了坚实基础”,某创新券商融资融券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他同时透露,一度争议较大的第三方存管费率問題,目前也已在券商和银行间基本达成共识。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许多创新券商都已在人员配备、系统测试、流程设置、风险控制等各方面为融资融资的开展进行了大量准备,未来,随着第三方存管系统的陆续上线,融资融券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基本就绪。但与此同时,由于融资融资的杠杆效应,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所以在具体推出时机上,管理层会相当慎重。

名词解释:什么是第三方存管?

指证券公司将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交由银行等独立第三方存管。实施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的证券公司,将不再接触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而由存管银行负责投资者交易清算与资金交收。客户证券交易资金、证券交易买卖、证券交易结算托管三分离是國际上通用的"防火"规则。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