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石化系两公司整合方案亮相 S泰石油直接股改           

中石化系两公司整合方案亮相 S泰石油直接股改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9:45
  •   S泰石油(000554)控股股东中國石化直接对公司进行了股改。而中石化系的另一家公司S鲁润(600157)则选择了以卖壳方式启动重组。

相关文章:永泰地产拟成控股股东 S鲁润拉开资产重组大幕

本报记者 陈静

在与新汶矿业就借壳重组事宜搁浅后,S泰石油(000554)控股股东中國石化直接对公司进行了股改。S泰石油今日披露股改说明书,唯一非流通股股东中國石化支付对价为10送2.3。

而中石化系的另一家公司S鲁润(600157)则选择了以卖壳方式启动重组。S泰石油、S鲁润今日同时公告,1月30日,S鲁润第一大股东S泰石油、第二大股东泰安鲁浩贸易公司分别与江苏永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永泰地产拟受让两大股东分别持有的S鲁润5028万股股份和4376万股法人股,合计占股份总数的55.18%。

1月6日,S泰石油称中國石化与新汶矿业集团就S泰石油的重大重组及股改事宜的磋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國石化表示将积极研究其他重组和股改方案,也不排除直接对公司进行股改。

根据协议,各方同意以S鲁润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截至2006年9月30日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1.992元为参考,确认本次转让的股权价格为1.992元/股,S泰石油和泰安鲁浩分别可获转让价款10015.7万元、8717.3万元。

资料显示,永泰地产是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投资、房地产信息咨询、房地产经纪中介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永泰地产目前控股股东为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王广西和郭天舒(系王广西的夫人)分别持有永泰投资80%和20%的股权。永泰地产近三年开发了南京南湖春晓、南京香缇丽舍、徐州东方美地一期等房地产项目,目前正在开发徐州东方美地二、三期、扬州香缇丽舍一期、济宁香缇丽舍等项目。截至2006年12月31日,永泰地产经审计总资产为74,345.07万元,净资产为26,585.4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7.82%,主营业务收入为18,154.46万元,净利润为1,546.29万元。

S泰石油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主要是为了配合中國石化战略性重组的要求以及尽快启动S鲁润股改进程。S泰石油称,为贯彻落实公司股东大会“收缩外围,突出主业,实现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决议,剥离变现非主业低效资产,集中资源完善成品油销售网络,同时在充分考虑S鲁润现有资产状况和经营业绩情况下,公司决定与永泰地产实施本次股权转让交易。

S鲁润目前主营业务为成品油经营、润滑油生产与销售、房地产业务开发、装饰装潢,兼营水泥生产销售、金矿开采等。S鲁润的经营性资产规模较小、成品油经营业务现仅有2座自有加油站、4座油库、其余大部分加油站均为租赁经营,并且在租赁的加油站中,大多数又转租给第三方经营,对于S泰石油不具备较强的战略意义。同时S鲁润其他业务内容也较为分散,资产总体盈利能力不强,过去3年其净资产收益率均低于4%,且预期短期内资产盈利状况仍难以改观。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