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南京高科:新会计准则增厚10亿净资产           

南京高科:新会计准则增厚10亿净资产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9:30
  •   公司2006年末依据旧会计准则确认的股东权益为14.14亿元,而依照新会计准则,2007年1月1日的股东权益为24.86亿元,二者相比,权益增厚10.72亿元。

贺宛男

新会计准则将对上市公司带来多大影响?本周二披露2006年报的南京高科(600064)提供了一个样本。

在2006年报中,南京高科陈述了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發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并且专门列出了一份经审计的《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

公司2006年末依据旧会计准则确认的股东权益为14.14亿元,而依照新会计准则,2007年1月1日的股东权益为24.86亿元,二者相比,权益增厚10.72亿元。

按目前总股本34414万股计算,每股增厚3.12元,即按照新准则,南京高科每股净资产将由去年年末的4.1元,增厚至今年年初的7.22元。

昨日,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南京高科微涨0.25%,收于12.19元。

持股市值大增10亿

增厚的股东权益主要来自三方面:

一是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增厚106472.78万元。

截至2006年末,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可流通股票和限售可流通股票成本为1.85亿元,年末该金融资产市值为14.38亿元,扣除所得税后还有10.65亿元净收益。

从年报可知,这部分金融资产主要是中信证券2754.98万股,栖霞建设5842万股,科学城518.4万股。

二是所得税增厚382.78万元,三是少数股东权益增厚409.54万元。

持股增值潜力仍巨大

如果南京高科在2007年内将这部分金融资产出售,便可实现10亿元的投资收益。新准则下资产增厚已无疑。不管是否变现,这将大大降低其负债率等指标,有利于提高融资能力、加快业务发展。

实际上,南京高科的潜在升值资产还不止这10亿元,例如公司持有的中信证券股票是按2006年末27元多股价计算的,目前股价已涨到35元;公司还以21689万元的原始投资持有南京商业银行2亿股股权,一旦上市其价值更是个天文数字。

房产增值计算留了一手

至于投资性房地产,公司决定将原来用于出租的房产、地产(其存货中出租产品账面值为21573万元),转入投资性房地产,但仍按成本模式计量,与原来的会计政策保持一致。

之所以如此,想必是金融资产已经按公允价值增厚了10亿元,房地产增值可以慢慢来,再说转为公允价值后不能再退回成本模式,而房地产价格波动频繁,对公司未必是好事。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