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独家] 一旦翻版“2245行情” 大盘还没见顶           

[独家] 一旦翻版“2245行情” 大盘还没见顶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9:05
  •   一旦历史重演,目前大盘肯定还没有见顶,甚至会突破3000点。

上证指数从2994.28点调整到今日最低点2706.29点,调整幅度为9.6%。成思危、谢國忠等國内重量级财经人物“预警”之后,投资者开始担心,现在的股市是否存在“泡沫”,05年6月至今的行情是否已经见顶了。按照成思危、谢國忠等的言论,目前来看,上市公司质量、盈利增长速度还未能跟得上股价的上涨速度,“泡沫”正在形成。其实,回顾历史,中國股市历次大级别的牛市行情最终都会出现“泡沫”,当“泡沫”极其严重时才会破裂,现在是否到了该破裂的时候了呢?我们从历史来看看现在股市的“泡沫”程度如何。

在近10年的中國股市中,应该说,经历的3次大级别的牛市行情:

第一次,从1996年1月19日512.83点上涨到1997年5月12日1510.18点,历时16个月,上涨幅度达到194%;

第二次,从1999年5月17日1047.83点上涨到2001年6月14日2245.44点,历时25个月,上涨幅度达到114%;

第三次,就是从2005年6月6日998.23点上涨到...............,目前是历时了19个月,上涨幅度达到200%。

如果历史重演的话,相比2001年的“2245行情”,本轮行情至少还会持续6个月。

接着,我们再看看2001年“2245行情”崩盘时的市场状况,当时的A股的整体市盈率接近60倍。散户普遍认为,按照当时2%左右的银行利率,A股市盈率可以达到50倍以上。显然这種判断是在极度不理性的投资气氛下产生的,所以,“泡沫”最终破裂了。而现在呢,A股的静态市盈率为38倍,如果我们假设中國A股公司在2006年和2007年的盈利增长速度约为20%,那么按照现在的股价计算,中國A股的市盈率在2007年底将接近26倍。这样对比之下,目前A股的“泡沫”并不严重,大盘见顶的说法,似乎还为时过早。

不过,我们确实可以看到,部分股票确实有“泡沫”的迹象,市盈率达到60倍以上的股票不在少数。目前A股的市盈率维持在30倍左右,主要是因为,钢铁、电力、煤炭、有色金属、金融等等行业的市盈率依然较低,由此拉低了A股的整体市盈率。例如,贵州茅台06年的市盈率会达到70倍以上,苏宁电器更是达到80倍以上,限制了股价上涨的空间,而市盈率达到60倍以上的成长性不强的股票也不在少数。由此可见,在部分行业、板块的股票的泡沫应该是开始形成了,但这并不代表A股整体有严重的泡沫。而这種由强势股票形成的泡沫将会传导至其他股票,最终形成整体泡沫,股市才会见顶。

回顾一下2001年的“2245行情”就可以看出,当年牛市初期的强势股,上海梅林、综艺股份、亿安科技,海虹控股等科网股,在2000年的2月就已经见顶了,但“2245行情”的见顶时间却是在2001年6月,相隔14个月之久,由此可见,牛市领头羊的见顶并不意味着牛市见顶;而在科网股之后,又陆续出现了多只大牛股,银广厦在2000年12月才见顶,凤凰光学更是在2001年7月才见顶,另外还有很多牛股在科网股行情走完之后陆续出现在市场上,以此支撑市场人气,维持市场“泡沫”状态。所以,目前还没有到达牛市结束的时候。

最后,我们再看看“2245行情”的走势,市场在2000年8月结束快涨行情之后,进入到慢牛行情,不断地通过慢涨快跌多次刷新高点,经历了两次大幅下挫。一旦历史重演,目前大盘肯定还没有见顶,甚至会突破3000点。


中國A股历史四次构筑行情顶部的图形


“泡沫论”追踪:

谢國忠:中國股市泡沫不会立即破灭

谢國忠:首先要声明一下的是,我说股市有泡沫,并不是说大盘就一定会跌下去,泡沫有时可以很大,还可能持续很长时间。我并没有说过不可以买A股。[详细]

金融时报:调控举措是管理层对牛市的悉心呵护

随着管理层确立"推进我國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今后一个时期,我國资本市场将适时适度地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我國资本市场在开放条件下的竞争实力和发展能力,让中國资本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拥有日益深远的影响力,并最终与经济上快速崛起的大國地位相匹配。而一个日益走熊的市场,要想获得话语权和影响力是不太可能的。因此,作为金融业全面开放后的第一年,2007年需要一个牛市环境。[详细]

中國证券报:市场各方心态生变 A股资产重估浪潮还远未结束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乐观地表示:“大约一年以前,我强调中國正处在资产重估大潮的起点上,到现在尽管已经不在起点上了,但是我相信这个资产重估浪潮并没有结束,并且远没有结束。这種重估是表现为各種资产价格的重估,而不仅仅是股票价格的上升。” [详细]


机构最新投资策略:

光大证券:电力设备 风电装机迅速提高 强烈关注7只股

國泰君安:汽车行业 新的高度新的起点 11只龙头股评级

國信证券:钢铁行业 上升趋势不改 6只龙头股投资评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