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國人卖房借债全民炒股 市场泡沫风险需要警惕           

中國人卖房借债全民炒股 市场泡沫风险需要警惕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2:58:47
  •   一些中國人为了炒股,甚至不惜卖房、借债,相比之下俄罗斯股市可没有这么火爆,大部分人暂时没有多余的钱用于投资。

据俄罗斯《公报》报道,在每日新开9万个账户出现股市泡沫风险的情况下,如何劝阻國民疯狂炒股已为成为中國政府颇为头痛的問題。一些中國人为了炒股,甚至不惜卖房、借债,相比之下俄罗斯股市可没有这么火爆,大部分人暂时没有多余的钱用于投资。

尽管中國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中國股市却曾长期处于低谷,但在放宽和简化外國投资商进入中國金融市场的改革之后,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上海交易所证券指数猛涨130%,自今年1月初以来又暴涨7.8%,去年10月中國工商银行上市创造了IPO筹资规模世界纪录,狂卷219亿美元,申购额高达5000亿美元,上海和香港股市为此排起了长队,此后ICBC股票猛涨57.6%。

现在,中國人再次掀起了炒股热潮,人人都想借炒股发家致富。1月份中國人每日新开9万个股票账户,同比增长34倍,现在全國已有8050万个股票账户,占中國总人口的6.2%,全民炒股的特点显露无遗。许多人为炒股而疯狂,有的人为炒股卖房、借债,有的人以住房为抵押到银行贷款,有的人透支信用卡里的现金,有的人则采取其他非法筹资方式。这些情况已引起國家监管部门的重视,12月中國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调查可疑信贷行为。1月份中國证监会则禁止新增股票型投资基金(去年开了92个)。 中央电视台则根据上级指示,制作专题节目,提醒广大股民注意防范投资风险。但是中國全民炒股热仍未降温,1月份一天之内股票投资基金就新开30万个账户。

疯狂炒股不禁让人开始担心市场泡沫风险。据UBS统计,中國大陆公司和中國香港公司总资本与利润之间的比率(P/E指数)对比为33:18,当2000年纳斯达克股市泡沫崩溃时这一指数曾超过了70,对发展中市场来说安全系数为10-15,俄罗斯股市现在的指数为10.8,世界最大的花旗银行P/E指数仅为12.7,而中國工商银行指数则高达34.3。

大量不熟悉股市操作的人疯狂炒股,希望一夜之间暴富,结果往往会是悲剧。海湾國家政府曾试图通过國家IPO的方式分配巨额石油收入,沙特、科威特、卡塔尔一半多居民开始投资炒股,成千上万人借债卖房,抛弃工作,投身股市。沙特股市指数在2003年3月由2500点暴涨至2006年2月的20635点,之后开始崩盘,截止到今年1月30日已狂跌至6940.6点。

俄罗斯暂时不会出现这種风险。2005年俄股市指数上涨83%,2006年上涨71%,截止到去年12月俄上市公司资本总额达到了1万亿美元(中國股市今年1月也突破了万亿美元大关),尽管有不少俄罗斯人投资炒股,有的人甚至借债,但股民数量仍相对较少。据俄联邦统计局的数字,今年初俄股票型投资基金总资本超过1500亿卢布,一年内入股账户数量仅由13.3万增至33万。莫斯科股市一年内炒股账户增加一倍,也只是刚刚超过20万,仅占俄全國人口的0.14%。主要原因是大多数俄罗斯人现在还没有多余的钱去投资炒股,截止到2006年12月初,俄罗斯人的银行存款仅为4.7万亿卢布,约合1770亿美元,中國个人存款则高达2万亿美元。(山河)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