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重点在國有银行           

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重点在國有银行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27
  去年银行业共發生商业贿赂案件113件,涉及金额2608万元。图为宫杰在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史丽 摄

  中國银监会监察局局长、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宫杰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國有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是银行业商业贿赂案件的高发区,今后这两类机构仍将是未来反商业贿赂的重点关注对象。

  宫杰还通报了我國银行业商业贿赂违法犯罪案件查处情况,并表示将保持打击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自2006年2月展开以来,银行业各机构积极配合司法、纪检监察、审计等机关,着力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据统计,2006年银行业共發生商业贿赂案件113件,涉及金额2608万元,涉及人员164人。其中,國有商业银行案件最多,共发案55件,涉案金额2022.32万元;其次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案29件,涉案金额208.2万元。目前,绝大部分案件已做出司法判决或已进入司法程序。

  宫杰透露,经数据统计分析,近年来,银行业商业贿赂案件的特点较为明显。案件主要發生在國有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特别是农村信用社;且案件多发于基层金融机构,涉案者多为基层金融机构负责人及重要岗位人员。其次,案件主要發生在信贷及相关业务、基建装修和IT项目等大额采购环节;此外,案件隐蔽性强,多为相关案件连带发现。

  “國有商业银行和农信社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宫杰表示,今后仍然会重点关注这两类机构。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國有商业银行和农信社由于旧有体制的影响,市场化程度较低,分散决策、内部控制及内部管理的水平较弱,导致了一些重要岗位的主要负责人权力相对集中。“例如有些贩N兴淙簧栌猩蟠被幔问酱笥谀谌荨K淙挥谐绦颍詈蠡故侵饕涸鹑怂盗怂恪!倍ㄗ靶藓虸T项目等大额采购项目容易發生商业贿赂,则是由于招投标制度不健全,主要负责人在采购中的权力比较大造成的。

  郭田勇指出,治理银行业商业贿赂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他说,加强检查是“治标”之举,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才是“治本”之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