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三千关口惊现双重博弈 构筑阶段性顶部           

三千关口惊现双重博弈 构筑阶段性顶部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19
  •   在操作策略上,一方面要控制仓位,攻克三千之后要有进一步的减仓动作;另一方面要选择年报业绩不错的品種。


海通证券 吴一萍

多空在三千关口前的分歧加剧在盘面上显露无遗,实际上这種分歧从新年之后就始终存在,多空的拉锯表现在盘面上是进二退一的震荡攀升走势。笔者认为这種格局的持续实际上可以视为阶段性顶部的构筑过程,而且这个过程会延续比较长的时间。

不同机构之间的博弈

周二盘面上一个突出的特征就是权重股的表现各异,指标股中國石化和中國联通走势硬朗,但是地产和银行股却表现不佳。这種差异反映出机构资金的态度和散户其实都差不多,在消息面有松动的状况下就急于掉转船头,多空思路的转变很快。实际上地产和银行板块里面基本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机构在参与,普通中小投资者已经退却三尺了,这些板块的颠簸充分显露出机构博弈的严重分歧。以往大盘阶段性头部形成过程中散户和机构交换位置的格局已经成为历史,代之以机构和其他机构之间位置的交换,这種机构的进退和围城效应释放会导致震荡幅度的加大。

笔者认为权重股板块震荡加剧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存量资金在各个板块间的腾挪动作加快,大资金筹码结构的改变速度加快,在各个板块间转战的节奏也加快。盘面上板块轮动的热闹格局不完全来自于增量资金的涌入,存量资金且战且退的痕迹在这些板块身上有所显露。

资金和政策的博弈

流动性泛滥不需要笔者再多加笔墨来赘述,笔者想要探讨的問題是这種流动性是不是就不可能被政策面的因素所曳N疲空饫锩嬗辛礁龇矫娴膯栴},一是资金的入场惯性最根本的动力是什么?二是管理层对于流动性的控制是否真的缺乏得力的手段?第一个問題笔者认为最根本的动力来自于赚钱效应的体现,对于场外资金来说,目前这样的板块轮动、切换速度比较快的格局是难把握的,要彻底激发起入场冲动有一定难度,当然,不排除有领军板块的持续走强把场外资金吸引进来,但这種格局恐怕起码要在三千的阵地攻克之后才有可能出现,在攀升的状态维持过程中,增量资金的态度可能会比较敏感和飘忽。

第二个問題实际上是明摆着答案的,场内和场外的参与者心里都有一定的准备,调控手段并没有完全用足,而调控的预期仍然存在,其实这样的博弈并非一種对等的博弈,资金和政策博弈的结果并不一定会如愿,尤其是在三千的敏感关口这種博弈的态度会更加微妙。

年报业绩浪的“缓释”

显然,多头在三千之上面临的压力是存在的。一方面是政策面和管理层的态度,近期加快筹码供应速度和减缓资金供应就是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暗示着过快的上涨并不能够得到政策面的认可;另一方面年报预期的超出想像和后续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存在一定的矛盾,而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还暂时只能理解为个股行情而非整体性的机会。

因此,笔者认为三千关口前的震荡不会停止多头上攻的脚步,但是三千上方的高度有一定的制约。在操作策略上,一方面要控制仓位,攻克三千之后要有进一步的减仓动作;另一方面要选择年报业绩不错的品種,预计年报大幅增长但估值较低的白马以及业绩扭转的黑马都值得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