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牛市催生打新股热:外运发展5亿元入场           

牛市催生打新股热:外运发展5亿元入场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8:31

工商银行(601398.SH)发行冻结资金逾7800亿元,中國人寿(601628.SH)发行冻结资金逾8300亿元,而兴业银行发行冻结资金逾11000亿元。由于高额的收益率,导致新股发行冻结的资金在不断增加,而很多上市公司也因此被吸引进来。

据外运发展(600270.SH)今日公告,公司于1月26日召开的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外运发展金融产品投资计划的议案,授权该公司总经理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当年使用不超过5亿元资金进行一级市场投资。

事实上,仅在近一段时间,已经有很多上市公司纷纷利用闲置资金来参与一级市场投资。如全柴动力(600218.SH)、马应龙(600993.SH)、海马股份(000572.SZ)、武汉中百(000759.SZ)等,而这些上市公司资金基本用来参与A股IPO申购以及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购买债券等风险较低的投资。

其实,上市公司利用闲置资金打新股,一直受到业内人士的诟病,被认为是不务正业。

一位基金公司基金研究人士就指出,上市公司利用资金投资一级市场,就一个原因,新股收益率太高。他认为,如果是用自有资金的话无可厚非,不过自有资金和借贷资金其实是很难区分的,而上市公司如果利用借贷资金来打新股,那就真的是不务正业了。

而目前申购资金不断增加,中签率在不断降低,这样有时候甚至借贷资金的成本都不能收回。(任亮)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