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瑞银中國证券部主管袁淑琴:A股尚未泡沫化           

瑞银中國证券部主管袁淑琴:A股尚未泡沫化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8:22

2006年12月份以来沪指的急升,股价以及市盈率迭创新高,令股市泡沫论再度兴起。尤其是新年来沪指徘徊于3000点的关口、股指波动加剧的情况下,对于“泡沫”的争论更是一直没有停歇。昨日,在瑞银2007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國证券部主管袁淑琴就2007年中國股市的话题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最近这段时间,國内关于A股市场泡沫的讨论非常多,争论也非常大,您对目前股市泡沫的判断是?

袁淑琴:现在的确是比较高位的市场,但是我觉得还没有到泡沫的程度,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市场改善的地方,比如将有多个质量比较好的公司上市,同时还有H股的回归,这些都可以把一些热钱分流;同时基金为主的资金还在不断进入。应该说,2007年的局面还是比较合理的,供应和需求都在陆陆续续增加,这个情况下,真正形成泡沫的局面还没出现,当然人为的还是可以的,但是从客观的角度看,有供有求,个人觉得应该还是一个比较平稳的局面。当然,2007年无疑将是指数波动非常大的一年。

《第一财经日报》:A股市场的指数和股票市盈率在快速上升,成交量也超过香港市场,导致这種局面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袁淑琴:A股市场超越香港,反映了A股市场与香港市场投资人基础的不同。香港市场投资者主要是由机构投资者组成,而A股市场还是以散户投资人为主。

A股市盈率之高跟市场以散户为主有关,但主要原因还是供求关系。A股市场最近出现的急速上升主要是由于供求关系出现变化。

《第一财经日报》:自中國人寿上市后,A股H股定价权之争的讨论达到高潮,您怎么看待这一問題?中國人寿A、H股价差达到70%左右,您觉得合理吗?

袁淑琴:关于A股H股定价权之争,其实很难说清,因为不同的A、H股的上市有先后不同,我认为最主要的定价因素还是当时的释放,当时的市场状况,无论A股H股是谁参考谁,最后的定价还是当时那个市场可以接受的价钱。

关于國寿,我认为二级市场的表现,不一定就代表它上市定价对还是不对,因为市场总是在变动的。所以二级市场的表现跟定价合理不合理有关系,但不是绝对的。

《第一财经日报》:对于2007年A股,您会建议投资者留意哪几个方面?

袁淑琴:首先,股改使大概70%的A股股票成为流通股,增加了流通股的供应;其次,H股的回归带来新股的供应,规模相当可观;最后,随着A股P/E值的上升,投资者对企业盈利也有一定憧憬。万一企业盈利增长跟不上或者比预期的低,会带来股票抛售的压力。P/E值升得越高,抛售压力也就越大。

《第一财经日报》:基于您的上述判断,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市场?

袁淑琴:不要过分追捧高估值或者高市盈率的股票,同时可以利用参与IPO或者二级市场配售的手段以较低价入市,在市场比较动荡或者跌势中,选择防御性比较强的行业作为重点投资,如运输、能源、电讯等。(李晶)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