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信贷资金暗入股市 银监会发出“红牌”警示           

信贷资金暗入股市 银监会发出“红牌”警示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6:47
  •   银监会通知要求,各银行严格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不得贷款给企业和个人买卖股票。对于挪用贷款买卖股票的行为,银行要采取必要的措施立即收回

信贷资金转道流入股市的状况正引起监管层的关注。某股份制银行总行的个人信贷部负责人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近日银监会下发相关通知就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进行了风险警示。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向本报证实,银监会于去年最后一天向各商业银行总行下发相关通知。上海银监局已于本月中旬将通知转发给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及各商业银行在沪分行。

上述某股份制银行总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表示,银监会通知要求各银行严格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不得贷款给企业和个人买卖股票。对于挪用贷款买卖股票的行为,银行要采取必要的措施立即收回。

据了解,在持续的“赚钱效应”刺激下,近期确有部分来自银行信贷的资金陆续转道进入A股市场。

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这些信贷资金有个人和企业两種。个人主要通过各種名目的房产抵押贷款获得资金,然后转道进入股市,或在一级市场申购新股,或买基金,有的干脆直接进入二级市场;而一些企业主要通过流动资金贷款获得资金,然后转道进入股市。

事实上,对于信贷资金入市,多数银行一直严格执行着相关规定。

交通银行(3328.HK)个人金融风险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本报强调,该行一直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严禁信贷资金投资于股市、债市等违反國家信贷政策的领域。对于个人消费贷款,不仅要有指定用途的说明,还要有消费证据。以买车为例,贷款者除通常的证明文件外,还得提供购车发票、车牌等消费凭证。

不过,对于信贷资金的最终去向,银行表示确实难以监管。

上述知情人士称,很多贷款者通常都在一家银行贷款,然后存入另一家银行,再通过银证通等途径进入股市。银行很难对转道后的信贷资金进行把握。此外,少数银行由于近期个人房贷业务萎靡不振,又很难找到新的贷款增长点,确实也想通过个人消费贷款来拉动个人贷款业务。因此,只要贷前审核符合标准,银行通常会按相关规定给出相应成数的贷款。对于银行来说,通过房产抵押,贷款风险已基本上被覆盖。至于企业信贷,很多企业也有自有资金,很难对信贷资金和自有资金作出严格区分。

一位业内人士昨日对本报表示,很难估算有多少信贷资金转道进入股市,或许量不会太大,但银监会下发通知至少表明监管层对信贷资金进入股市的态度是决不含糊的。

上海银监局新闻发言人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对于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监管部门任何时候都未开过任何口子。他同时对“有房产抵押风险不大”的说法进行了驳斥。他表示,若借款人的抵押品是其唯一居住用房,一旦无法归还借款,根据相关规定,将产生极高的处置成本。即使借款人拥有2套以上房产,若借款人在不同银行间以不同房产先后抵押,那么银行很可能无法对借款人在他行的借款行为进行监控,同样有风险。

这位发言人表示,任何市场都会产生波动,一旦股市發生变化或房产价格下跌,跨市场的风险就可能传染至银行。(韩圣海)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