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粮集团整合 方正证券借壳S吉生化           

中粮集团整合 方正证券借壳S吉生化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6:36
  •   1月25日,一位接近中粮集团高层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粮集团准备整合旗下玉米产业,决定退出于2005年收购的S吉生化600893.SH),并且将上市公司的壳出让给方正证券。

1月25日,一位接近中粮集团高层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粮集团准备整合旗下玉米产业,决定退出于2005年收购的S吉生化600893.SH),并且将上市公司的壳出让给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投行部一位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公司借壳上市早就开始操作了”。

新年以来,券商借壳势如潮涌。1月18日,西水股份(600291.SH)公告其正与相关券商洽谈卖壳事宜。随后,长江证券公布其借壳S 石炼化(000783.SZ)的方案,1月25日,首创证券公告即将借壳S前锋(600733.SH)。

2006年12月18日,S吉生化公告称,公司拟结合股改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方案尚处于论证与准备报批阶段,股票自12月18日起继续停牌,直至股改及重组方案公开披露后复牌。

中粮勾勒生物能源版图

“具体的借壳方案与其他券商的方案大体相当,即中粮将资产与负债全部置换出去,留下净壳,方正证券再与上市公司换股合并。”上述人士透露。

中粮集团为何会舍得将旗下的S吉生化给方正证券借壳呢?

“中粮一直想把旗下的玉米相关产业加以整合。”上述人士透露。

资料显示,中粮旗下的玉米产业主要集中在3家公司——S吉生化、丰原集团和华润酒精。

2005年末,中粮出资2.23亿元,将主营以玉米等农副产品深加工的S吉生化纳入麾下。

2006年12月,中粮又与安徽省蚌埠市政府及丰原集团签署协议,以10亿元收购丰原集团20.74%的股权,实现了对丰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丰原生化(000930.SZ)的控制权。

丰原生化是國家燃料乙醇四家定点生产企业之一,产能居四家之首。近年逐步建成了44万吨/年的燃料酒精项目,以及配套的8炉6机热电联产项目和8万吨/年谷氨酸钠等项目。

2005年,中粮集团收购了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股权,拥有了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20%的股权。

2006年,中粮又相继在河北、广西、辽宁等地投资近30亿元建设燃料乙醇项目,总体规划约100亿元,中粮的生物能源版图逐渐清晰。

“这几家公司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中粮打算整合。而且,中粮持有S吉生化的股权比例还不到25%,如果由中粮集团完成股改,其付出的成本将会很大,所以他们打算退出。”上述人士透露。

方正携泰阳冲击规范类券商?

据了解,去年,证监会曾对借壳券商的资质予以规范,原则上只允许规范类(含)以上的券商借壳。但是,方正证券目前还不在规范类券商之列。

“方正证券是一边借壳,一边申请规范类资格的。”上述人士称,“应该是已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默许。”

前不久,方正集团刚刚收编了泰阳证券,如果方正证券借壳上市,方正集团又将如何处置泰阳证券?

“肯定是合并泰阳证券之后,申请规范类资格,单是方正证券自己可能拿不到规范类资格。”上述人士称。

此前,方正集团高层透露,“将加快整合2家证券公司的业务,完成规范类、创新类券商的申报,最后争取借壳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9月下旬,泰阳证券完成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量15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市场份额上升0.5个百分点,经纪业务收入近3亿元。1-8月份已实现盈利近2.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倍。双方合并后保荐人数量将达到15名,全國排名第15位。

“双方合并后,将使新证券公司的资质得到很大提升。双方可能会采取换股合并的方式,合并之后,新的方正证券实现借壳上市。”有业内人士认为,“但如何实现2家公司的换股,可能需要些创新。方正证券这種上市模式,本身也是创新。”

但有人提出疑问:方正集团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集团内部借壳,成本会小得多,为什么方正证券看中了中粮旗下的S吉生化呢?

去年9月,就有传闻称,方正证券即将借壳同是方正集团旗下的*ST大通(000038.SZ)。但此后不久,方正证券和*ST大通就同时公告否认了。

据长期关注方正集团的知情人士称,“*ST大通目前的状况实在堪忧。”1月25日,深陷债务危机的*ST大通公告称,近日其盈利性资产相继遭到了拍卖或查封。

“而方正集团旗下的方正科技(600601.SH)和西南合成(000788.SZ)质量都还不错,所以方正集团不可能将其当作壳资源。”上述知情人士称,“中國高科(600730.SH)也在方正集团的控制范围之内,但方正集团一直没有承认其与该公司的关系。”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