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潜入股市的鬼魅 國际热钱借地下钱庄疯狂入市           

潜入股市的鬼魅 國际热钱借地下钱庄疯狂入市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5:57
  •   实际上正规途径进入股市的外资并不多,境外热钱进入國内股市多数还是通过贸易公司和地下钱庄两種方式。

"实际上正规途径进入股市的外资并不多,境外'热钱'进入國内股市多数还是通过贸易公司和地下钱庄两種方式。"在业内打拼多年的贾先生说道。

据贾先生透露,他所在的一家深圳出口工艺品的贸易公司实际上就是外资"热钱"的一个境内子公司。由于境外资金需要流入,贸易公司将50元左右的商品以几千元甚至更高的价格卖给境外的关联公司,从而使大量的外汇以人民币的方式进入到國内股市。他表示,去年一年 ,以上述方法反复操作使其境外母公司流入國内的资金达4亿美元。

借企业注册资本金进入是國际热钱借道的另一種方式,这其中被借道的大多为台资企业。由于内地不少地区渴望台商投资,对台资企业给予多项优惠措施。被借道的台商实际并无资金,或者只有少量资金,因此境外"热钱"会补上台资公司注册资金的缺口。公司注册成功后,境外资金将付给台商一定的手续费,而后资金可以堂而皇之地进行股市投资。据了解,这部分资金较为庞大,但很难统计。

同时,股市的火爆也成就了大批笔地下钱庄的生意。据悉,此前在深圳和香港的资金流动中,由于很多内地资金希望投资H股,因此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境内资金流入香港居多,深圳一带的地下钱庄以人民币兑换港币为主。但近几年随着内地股市的回暖和人民币的升值,香港和台湾的大笔资金开始借助地下钱庄大量涌入内地。

新闻链接

谈起"热钱",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纵横國际金融市场的对冲基金。以索罗斯的量子基金为代表的对冲基金,逡巡在各國金融市场的门口,一旦发现可以牟利的机会,便会发动闪电一击。目前海外资本进入我國证券市场投资,只能借由QFII。截至去年底,國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QFII已有44家,投资额度达到90.45亿美元,折合约700亿元人民币。虽然QFII已成为A股市场三大主力之一,但和目前约10万亿市值的股市相比仍然很小,现有的QFII额度也难以满足海外资金对投资中國市场的需求。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