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麦格理首推中國IPO基金           

麦格理首推中國IPO基金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5:29

主要投资在中國香港、新加坡及美國上市的与中國业务相关的新股。对新股的挑选原则为,市值超过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新股上市首日升幅超过51%将全部卖出

由于预期2007年有大量中國新股在境外上市,麦格理证券上周五在香港推出盯住中國新股的特種基金——MQ中國IPO基金,这是全球首只专门将资金全部用于认购中资新股的基金。

根据该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在中國香港、新加坡及美國上市的与中國业务相关的新股,在基金成立之日开始,基金经理将在既定的投资领域先选择一篮子相同比例的近期上市的中國相关新股,初步预定基金的投资组合为20只股票,即每只股票所占资金的比率为5%。

该基金的特别之处在于,每当认购一只新股,基金经理会剔除持仓最久的股份,组合的调整速度完全根据新股上市的频率而定。同时,该基金对新股的挑选原则为,市值超过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新股上市第一天升幅超过51%将全部卖出。

与其他基金相比,该基金的卖点在于以机构投资者身份,在中國新股上市时在國际配售部分认购新股,如果新股认购反应热烈,分配的份额不足,基金将在二级市场买入不足的部分。麦格理证券一般性投资产品香港区销售主管张美森认为,对于散户来说,该类型基金可以确保能认购到新股。

张美森估计在2007年,大约70只中國相关的新股在境外上市,MQ中國IPO基金可以让投资者有纪律地认购相关新股。

根据麦格理证券的测试,中國IPO基金的被动型管理策略的回报跑赢过去3年、5年及10年的恒生指数及國企指数,而新股上市首日升幅超过51%即全部卖出的方法是保证基金组合质量的重要策略,因为如果新股首日上市幅度过大,意味着保荐人对新股的定价不当,公司的素质或许不符合市场的预期。

截至昨日,已有内地多家企业进入了新股上市的最后阶段,药业公司武夷药业(1889.HK)及内地最大的味精原料生产商阜丰集团(0546.HK)正在香港公开招股,从招股反应来看,明显受到资金的热捧,其中阜丰集团由于具有行业龙头地位,受到多家投资基金的追捧,公开招股部分已经超额近25倍。

来自内地的最大果汁企业汇源果汁已经在上周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该企业集资约19.5亿港元,由摩根士丹利、瑞银及建银國际任承销商,由于该企业在2006年7月引进法國达能、美國华平投资、荷银及惠理基金作策略投资者,其新股上市已经成为近期香港股民关注的焦点。

而来自浙江省的最大零售商银泰百货,也拟在近期集资约15.6亿港元,以上海地产为主要资产的中國地产的上市申请也接近尾声,承销团的前期推介即将展开,计划新股融资额在25亿~30亿港元之间,预计上市时间在农历新年之后。

除了上述企业外,内地中型银行将成为香港股市2007年上市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中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均有望今年在香港上市发行H股。(李亚)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