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平安保险明日过会 如通过则2月10日前后回归A股           

平安保险明日过会 如通过则2月10日前后回归A股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4:59
  •   平安保险将于周二过会,业内普遍预计,此次申请如获批准,平安将在2月10日左右上市,成为继中國人寿之后A股市场的第二家保险股。

(记者 袁峰) 中國人寿在A股的“赚钱”效应极大地刺激了保险股的回归。中國证监会上周五发布公告,将于明天召开今年第13次发审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國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业内普遍预计,此次申请如获批准,平安将在2月10日左右上市,成为继中國人寿之后A股市场的第二家保险股。

据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中國平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6.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3.45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47.86亿股,占65.17%;H股不超过25.59亿股,占34.83%。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保荐人为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

至于业内外关心的上市时间,平安保险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不出意外,会赶在春节前回归A股。國信证券分析师张光伟分析指出,由于目前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仍未结束,散户、机构均抱有做多的热情,因此平安保险的回归肯定是希望在大家热情高涨的时候上市,这样可以博得好的价格。

上周五,中國平安保险H股跌2.34%,报收于37.60港元。以此预计中國平安A股的发行价在38元~40元之间。以11.5亿股计算,融资额可能达到460亿元。

由于保险股的稀缺性,不少业内人士则更加看高平安的股价。广州万联证券研发部总经理黄晓坤指出,目前A股和H股正在争夺市场定价权,如中國人寿的A股价格已远远高出H股30%左右,这是國内机构投资者与國外投行之间的搏弈。这样的情况会在更多的“A+H”股身上体现,以此类推,平安保险的股价也应享受30%的溢价水平。

记者以上周五的价格估算,平安保险的价格区间可最高定到38元~48.88元,以11.5亿股计算,融资额可能达到460亿~562亿元左右。黄晓坤认为,保险股享受如此高的H股溢价水平是因为两方面原因。其一,保险行业的负债率较低,行业成长性高。其二,作为市场稀缺品種,各机构投资者必然会作为战略储备进行买入,特别是在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下,享受高溢价也理所当然。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