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3000点以内不言顶 水皮不满罗杰斯看空股市           

3000点以内不言顶 水皮不满罗杰斯看空股市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4:18
  •   水皮:像罗杰斯看空中國股市的话,我听着就很生硬、很别扭。

■本周四沪指暴跌117点,让股民充分认识了"股市有风险"的含意

本周前期大盘放量上攻,但就在距离3000点一步之遥时突然暴跌---

本周前期大盘放量上攻,但是就在距离3000点整数关口一步之遥时突然暴跌,走势令人惊心动魄。同时,开户热和基金热也已近乎白热化,以至于有人惊呼"全民炒股"时代来了。当前的走势是一轮大调整终于到来,还是大盘见顶的信号?股指期货的推迟出台与加息传闻是否会将大盘"拉下马"?

本期嘉宾:《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水皮;分析师文國庆;上海资深股民艾古;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孟京

■3000点以内不言顶

问:周四沪指大跌117点,周五盘中震幅又超过6%,市场走势可谓惊心动魄,您怎么看这種走势?是调整,还是见顶?

孟京:我个人认为,3000点以内是不会见顶的。为什么?按照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预测,只有超过3000点才能谈泡沫問題。现在从指数上讲是安全的,谈见顶为时过早。至于调整,从2900多点调到2700多点,不到300个点,这只能叫震荡,调整起码要达到20%。这两天的震荡还是上涨过程中的小插曲,但它说明市场进入了新的阶段,抢钱、普涨和无风险博傻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已经转向精耕细作的时代了,赚钱也更难了,需要确立投资理念和对上市公司进行认真研究。

水皮:这是强制调整的信号,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利空消息和部分媒体的刻意引导。像罗杰斯看空中國股市的话,我听着就很生硬、很别扭。这次整数关口的调整是市场盼望已久的,但又非常短暂,200多点的调整幅度也很小,连10%也没达到。工商银行和中國人寿在前期已经大幅杀跌了,前一个跌了将近30%,后一个也跌了20%。一旦工行开始回稳,大盘想跌也跌不动,这就是大盘没法深跌的原因。当然,现在资金面也比较充裕,大家都不愿意最后接货,谁比谁傻多少呢?

文國庆:现在市场的确处在鸡犬升天后的狂热、浮躁之中,出现相当程度泡沫的問題,阶段性的调整势在必行。那些"涨跌停敢死队"再现江湖,游资充斥,涨停之后就是跌停。而且比过去更恶劣的是,现在的炒作对象已经不仅是小盘股,连工行、中行、人寿这样的"超级航母"也成了短线炒作对象。

艾古:这跟我的预期很吻合,就是市场出现结构性背离的现象。像昨天的行情,很多人在下跌中肯定不敢建仓、满仓,眼睁睁地错过了机会。他们凭着经验认为,那就是头部,怎么可能买进呢?实际上恰好是买入的良机。另外我想,这个震荡会维持下去,有些股票会互相掩护着浮出水面。这就是"风险掩护机会,机会掩护风险"。

■加息对"壮牛"没影响

问:有人分析近来股指期货推迟出台的消息和加息的传闻是市场大跌的原因,您怎么看?

孟京:股指期货推迟是冲关失败的重要原因。本来,期指是今年最大的金融创新,可市场的上涨给期指的推出带来很大风险,而且机构投资者对期指好像不太热心,倒是散户们趋之若鹜,玩得不亦乐乎。所以我觉得,期指的推迟是在给市场降温,只要一推出,指标股就会涨得更加疯狂。另外,一旦期指推出来,会再度点燃蓝筹股的热情。

至于加息,我觉得市场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担心。一是人民币加速升值;二是加息会使中國经济更加健康,也对股市没坏处。我觉得昨天市场的下跌是跟國资委主任李荣融的讲话有关。他说对國企炒股要进行监控,因为國企占有了大量的资源,一个是打新股,一个是國有股减持。如果管理过严,未来的资金面有可能受到影响。

水皮:央行也不能光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加息嘛!实际上加息仅仅是助长了资金外流,但对于"壮牛"没有影响,反而会火上浇油。这是明摆着的,只会暂时遏制一下做多的激情,就像弹簧一样,摁下去一点,弹起来会一蹦老高。

对于期指,我觉得管理层很为难。他们绝对不敢在高点或者在指数向上攻击的时候推出,那样会助长行情向上。其实,现阶段推出期指就是一个赌博工具,把你的收益或亏损整整放大5倍啊,炒股哪能跟期货比?所以散户就感兴趣,心态就很危险了。模拟交易中不就是吗,投机性过强,要赔就赔得一干二净,一分钱都不剩。所以我觉得在指数处于整理期时推出比较合适,估计6月份有个相对的低点。

艾古:我觉得不管有没有期指,下跌都很正常。现在再提加息已经没什么意义了,你加你的,我炒我的,如此而已。

■随时准备热点转换

问: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市场却处在这種震荡的走势之中,您觉得节前应该怎么操作?

孟京:4个字:坚持持有。特别是对主流品種,年报行情中上涨的冲动仍然存在。操作就太简单了,10个字:见高不要追,大跌要敢买。而且选股要跟着市场热点走,随时准备热点转换。

我觉得随着这次震荡,市场的热点有可能發生转移。虽然银行、地产股还是"守护神",但去年表现不太出色的电子类、生物制药类股票已经开始走强。在3000点左右的时候,我认为市场的注意力应该从指数向板块和个股上转移了,牛市路线图就是板块轮动嘛!

这次震荡只是一个预演,今年市场的最大看点不是指数有多高,而是什么时候热点有大的转移。热点转换会有两个明显特征:一是巨幅震荡,就是资金从老热点向新热点转换,估计在三四月份会有资金搬家;二是市场热点将从传统的价值类股票向科技、资产重组这些成长型股票转变,因为没有比这两種股票更能体现成长性的了。还有像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國际并购等也都不错,像最近涨得很猛的都市股份(600837)和我看好的东软股份(600718),就可见资产重组的魅力。

水皮:现在来看,我觉得两大题材股可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一是年报业绩浪。今年的年报业绩浪较往年更有看点,像中小板块新股的年报送配题材以及一些2007年业绩有高速成长预期的个股;

二是低价股的借壳题材,尤其是券商借壳题材。行情的火爆是券商借壳上市的最佳契机,毕竟证券市场是一个周期的行情,有牛市就有熊市,牛市里券商借壳上市可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更有利于激发二级市场股价的强劲走势。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