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关注重组及估值洼地的投资机会           

关注重组及估值洼地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40:12
  证券时报记者万鹏

  尽管经历了一年多的涨升,但新年伊始深沪股市就迫不及待地拉开了又一轮上涨的序幕,近一个月以来,两市的成交金额更是一再放大,市场活跃程度明显提高,股市的赚钱效应迅速放大,而股指的震荡幅度也是显著加大。市场出现的这些新变化一方面预示着,2007年的A股市场将会更为精彩,另一方面也表明今年的牛市会更为曲折多变。

  重组股领跑红一月

  到本周五,2007年1月份行情仅仅剩下三个交易日,已经过去的15个交易日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如果说要在个股普涨行情中选出一个贯穿整个1月份的热点的话,重组股可谓最为亮丽的明星。

  统计显示,2007年1月至今,两市全部1400多只个股中,仅有21只出现下跌,其余个股除停牌外,全线上涨,而位居涨幅前列的大多数都是已经重组或有重组题材的个股。如高居榜首的都市股份,在海通证券即将借壳的利好消息带动下大幅飙升,其在1月份的全部交易日中一路涨停,股价从5.8元,升至15.04元,涨幅达到惊人的159.31%。而排名第二到四位的安信信托、莱钢股份、海马股份也都是通过资产重组成功脱胎换骨的典范,这三家公司在1月份中的上涨幅度均在100%以上。

  重组股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主流品種大幅走高,蓝筹股估值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后,市场热点的逐步扩散。这種变化看似与价值投资理念相悖,但随着越来越多乌鸡变凤凰,市场的接受程度显著提升。实际上,重组股走强的另一大背景还在于股权贩N脝栴}解决后,证券市场之外的优质资产借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动力迅速增强。

  國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2006年前三季度,全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30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6%,私营企业实现利润1933亿元,增长52.5%。但上市公司2006年三季报显示,全部A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仅有20%。

  差异如此巨大,说明中國有相当多的优质资产存在于资本市场之外,这些资产,正等待着替换资本市场内的不良存量。比较而言,上市公司的存量股权尤其是控制权,在相当一段时间期还是稀缺资源。正因为如此,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即使理性的投资者对重组概念也难以做到能置之不理。

  海通证券研究所在2007年A股策略中就指出,在当前市场整体价值重估已经基本到位后,通过资产注入外生性的增长带来的收益机会,短期内很可能将超过企业内生性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带来的机会将会是贯穿2007年始终的投资重点之一。

  继续寻找估值洼地

  重组股尽管想象空间较大,但其蕴藏的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作为市场主流的投资策略,价值投资依然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首选。特别是在股指累计涨幅巨大,市场波动显著加大的情况下,安全成为也成为第一要务。

  在2007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政策面發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先是國家税务总局发布土地增值税政策,后有银监会重申严禁贷款资金入市,本周末,加息的传闻又起,種種迹象表明,股市持续上涨后是否出现泡沫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可以说,2007年股市将很难上演此前的连续大幅上扬数月的飙升行情。

  面对近期市场的新特点和新变化,中金公司刚刚完成的《2007年2月份股票市场策略月报》也明确表示,未来股市波动的风险正在逐步加大:与机构投资者相比,散户与企业资金(多数以私募资金形式存在)投机性、逐利性较高,而稳定性较差。例如企业存款大量涌入股市,一旦紧缩流动性的措施出台使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则企业可能抽走入市资金,导致市场下跌。而散户资金追涨杀跌、换手率高的特征更为明显,加剧了未来股市波动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应当适度关注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势可能带来的短期影响。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对利率不敏感、业绩增长明显、防御性较强的行业和个股,例如:钢铁、机场、铁路、航运、黄金、造纸包装、化工等;而对银行、地产、航空等对利率变动敏感性较强,或者ROE有持续提升空间,但近期涨幅过快出现估值偏高的行业与个股采取短期回避、逢低买入的投资策略。

  而联合证券研究所也指出,考虑到管理层不希望股指上涨过快,同时指数期货延后推出的情况,市场配置重点应转向2007年迎来良好增长前景的高安全边际公司倾斜。

  东方证券更以“2007:泡沫化生存”来形容今年的股市。该券商认为,尽管目前A股仍处在基本面驱动阶段,但2007年A股泡沫化难以避免。如果考虑到A股高达20%以上的盈利增长、税制改革、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当前30倍左右的全市场市盈率还属可接受的合理范围,但部分行业和板块的估值已经明显高估,市场开始出现结构性的局部泡沫。为此,建议投资人采取基本面投资与趋势投资并重的交易策略,回避明显高估的行业和板块。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