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水皮:茅台在百元能站多久           

水皮:茅台在百元能站多久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9:27

水皮生就一张乌鸦嘴。

贵州茅台2007年1月15日盘中首次触摸102元,沪深股市在时隔5年之后再次出现了百元的股票。水皮在接受采访时,第一个反应不是欣喜,而是反问:历史上百元股票有善终的吗?

这不是乌鸦嘴,又是什么呢?

中國股市历史上曾经出现过3只百元股。第一只是亿安科技,2000年2月5日突破100元,2月20日达到126元。事实证明,这是一出被亿安科技董事长罗成自己操纵的闹剧,证监会为此开出了8.98亿元的罚单,但是最终以罗成卷款潜逃落幕。亿安科技股价尚在70元左右时,水皮写过“管理层为什么投鼠忌器”,但是最终为亿安科技埋单的是投资者。第二只百元股叫清华紫光,亿安科技能摸高100元,来自清华的紫光就更有高科技的支撑和理由。2000年2月17日,清华紫光在盘中也冲到了106.57元。清华紫光现在的股价是10元左右,复权的话也就在24元左右。第三只百元股叫用友软件,用友软件36.68元发行,2001年5月18日开盘首日盘中摸到了100元。用友软件实行股改后股价一度低于18元,复权的话也就是60元左右,现在价位冲到了40元,相当于复权回去134元。水皮当时写过一篇文章,叫“先胖不算胖”。现在看来,用友即使以目前的点位计算,当时100元入场的同志现在也就刚刚解套而已。

虽然3只百元股票的结局都不理想,但是,盼望百元概念能在中國股市立足却是很多人的心愿。早在1996年,市场就有四大百元概念的说法,这4只被人们认为最具百元相的股票分别是深发展、四川长虹、彩虹股份、神马股份。事实证明,心愿就是心愿,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其实,纵观沪深股市,虽然没有能站住的百元股,但是成长性好的股票并不少见。比如,水皮曾经抨击过的苏宁电器,2004年熊市中上的市,上市两年多,股价相对发行价翻了10倍多,在这轮行情中又从23元起步涨到了70元。复权的话,就到了140元左右。半年前水皮怀疑过苏宁的成长性,但是市场对此作出不同的反应,水皮只有认栽。

很多人对汇丰银行长期呆在160港元羡慕不已,爱屋及乌,也就希望中國股市也有类似的常青树。但是毕竟高处不胜寒。过高的股价一方面吓阻了散户买盘,一方面对分红的要求又过高。上市公司虽然风光但类似示众,没有一点底气是不肯出这样的风头的。这也是为什么上市公司动辄大比例送配以降低股价的重要原因。

那么,别的股票不肯上百元看台,茅台是不是就站得住呢?

的确,从静态市盈率看,茅台已经达到70多倍。高出大盘平均值一倍。从现金折现看也不足以支撑目前的股价。但是,如果考虑到茅台在白酒市场独一无二的至尊地位和价值300亿元窖酒的稀缺性,茅台酒的价格依然有提升空间,业绩增长是有保证的。这種优势是其他传统上市公司所不具备的。茅台股份的董事长袁仁國能够入围2006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并获提名奖,也是社会对于茅台的一種认可。如果茅台站不住百元台,那么,其他的股票就更没有资格。

茅台站在百元台上,给袁仁國带来的不仅是荣耀,更是责任和压力。股价涨涨跌跌是正常的,今天能上百元,明天就能下百元。水皮宁愿看见一个站不稳百元的茅台,也不愿看见一个10送10除权后站在60元之上的茅台。因为,前一个茅台更真实。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