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沪市四大权重股“杀伤力”知多少           

沪市四大权重股“杀伤力”知多少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9:22

昨日上证指数出现超过百点的大幅下跌。作为沪市四大权重股的工商银行(601398.SH)、中國银行(601988.SH)、中國人寿(601628.SH)和中國石化(600028.SH)昨日的跌幅均超过了上证指数。那么,四大权重股昨日对大盘的拖累到底有多大?哪只权重股对大盘最具“杀伤力”?

前日收盘时,沪市总市值达到89655亿元,上证指数以2975.13点报收。根据这四大权重股前日收盘时的总市值可以得出:工商银行每波动1%,将带动股指波动约6.005点;中國银行、中國人寿和中國石化的同一波动幅度将分别带动股指波动约4.2455点、3.83点和3.84点。

在昨天的大跌行情中,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中國人寿和中國石化分别下跌4.52%、4.96%、6.97%和4.21%。由此可以推算出,昨日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中國人寿和中國石化分别带动股指下跌约27.14点、约21.06点、约26.69点和约16.16点。可见,在昨日行情中,光这四大权重股对上证指数的“杀伤力”就达到约91.05点。这也意味着,在昨日上证指数达117.76点的下跌中,有将近77.32%的做空力量来自于这四大权重股。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述数据可以发现,就昨日这四大权重股的单一“杀伤力”而言,对上证指数“伤害”最大的并不是跌幅最大的中國人寿,而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其次才是中國人寿,再次为中國银行,最后轮到中國石化。

从上述数据还能看出,工商银行、中國银行和中國人寿这三只金融大盘股为昨日上证指数的下跌提供了约74.89点的“动能”,大致占昨日整个沪市下跌点数的63.6%。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去年以来,大型金融股的表现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谢潞锦)

附表昨日沪市四大权重股“杀伤力”排名

 权重 股票 昨跌幅 带动指数下跌
  第一 工商银行 4.52% 约27.14点
  第二 中國银行 4.96% 约21.06点
  第三 中國人寿 6.97% 约26.69点
  第四  中國石化 4.21% 约16.16点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