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谢國忠再抛油价泡沫论 一年内每桶跌破30美元           

谢國忠再抛油价泡沫论 一年内每桶跌破30美元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8:36
  •   谢國忠将支撑泡沫的资金分为两種,一種是“傻钱”,一種是“聪明钱”。“聪明钱”能够更早地采取行动,就本次大宗商品泡沫而言,最先行动起来的“聪明钱”来自投资银行,其次是对冲基金。散户通常都扮演着“傻钱”的角色,在此次泡沫中,养老基金也属“傻钱”之列。

原油期货交易员对油价的暴涨暴跌早就习以为常,因为有太多的因素可以影响油价的短期走势。

國际投资大师罗杰斯的“百元油价论”,显然在谢國忠那里完全没有共鸣。在唱淡國内楼市和股市之后,这位明星经济学家本周又抛出了第三个“泡沫论”——在未来一年半内,油价将跌破每桶30美元。

●断言油价远未触底

“未来12至18个月内,大宗商品价格再跌50%是非常有可能的。”谢國忠断言,纷纷下跌的大宗商品价格还远未触底,包括石油、铜、锌、铝在内的大宗商品迎来的必定是泡沫破裂的宿命。

他的论断刚好与罗杰斯唱反调。此前,罗杰斯曾放言:“除非有人能先知先觉,否则包括我在内,我们都将眼睁睁地看着油价一路飙升。”罗杰斯看高油价到每桶100美元。

但谢國忠坚信:“当泡沫扩大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不会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其扩张。然后,泡沫就会破裂。”

他将支撑泡沫的资金分为两種,一種是“傻钱”,一種是“聪明钱”。“聪明钱”能够更早地采取行动,就本次大宗商品泡沫而言,最先行动起来的“聪明钱”来自投资银行,其次是对冲基金。散户通常都扮演着“傻钱”的角色,在此次泡沫中,养老基金也属“傻钱”之列。

●石油熊市已具备条件

谢國忠预言石油熊市即将到来,不仅仅因为北美的暖冬。“事实上,市场本身已经具备了下跌的条件。即便美國是冷冬,价格下跌可能也只会推迟一个月左右,”谢國忠说,“不管怎样,我相信石油、铜或其他矿产品的价格,还是会在18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到达底部。这意味着,在跌至谷底之前价格还将下跌50%。”

在他看来,即便是中东局势出现紧张,油价也无再度上升的可能。尽管恐慌会导致油价上升及“风险溢价”,但在目前全球存货水平很高、多数储存设施满载的情况下,这種恐慌心理不会变成现实。即使骚乱真的發生,并导致石油产量下降,油价也不会上升。

●不可逆转的变化

正在發生

“长时间的油价高企也许已经引发了一些不可逆转的变化,这些变化将在未来增加石油供给,减少石油需求。”谢國忠说。这些不可逆转的变化包括:汽车使用者改用经济型轿车、老油井重新开工并扩大规模等等。

谢國忠认为,最好用石油替代品的状况来推测油价在长期中的上限。石油最主要的替代品是油砂和煤,它们在每桶40美元的价位上就已经非常有利可图了。然而,由于价格泡沫增加了供给,减少了需求,石油价格将大幅跌破这个水平。

因此他称,油价在未来一年半内,将跌破每桶30美元。同时,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也会在未来18个月内减半。

而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國际油价已连续下跌四周,正在每桶53美元上下震荡。自今年年初以来,國际市场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约13%。(李隽琼)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