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挑战3000点主力部队曝光 你准备好了吗           

挑战3000点主力部队曝光 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8:16
  •   在投资者高度关注之中,上证综指24日向3000点关口发起冲击,可惜功亏一篑。当日两市股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但同时成交量有所减少。

两市

同创新高

在投资者高度关注之中,上证综指24日向3000点关口发起冲击,可惜功亏一篑。当日两市股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但同时成交量有所减少。

24日上证综指以2955.42点高开后,一路振荡上行。午后一度摸高2994.28点,距3000点重要关口仅“一步之遥”。此后股指略有回调后再度拉高,以2975.13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8%,全天振幅达到2.26%。

深证成指盘中也创出了8463.82点的历史新高,尾盘报收于8366.5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67%,振幅则高达3.58%。与前一交易日超过1600亿元的“天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双双萎缩,分别为989.63亿元和463.52亿元。

专题撰文/记者 杨欣

股民心态:

担心 又不甘心

“看到股市大振荡,很担心,但又不甘心。”

“赚了点钱,一卖出去的股票往往都还会大涨,比别人又少赚了很多。”

“大盘在上下折腾,我们也在折腾,原来还平和的心态被折腾得平和不了啦。”

——股民强小姐

股民面对3000点显得有点不知所措。记者在广州证券番禺营业部了解到,近日他们营业部的日成交量已向2亿元进军。这其中除了行情火爆的原因以外,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股民的频繁操作。

股民有点不知所措

股民陈先生告诉记者,23日指数上下振幅达到119点,他在最低位清了大部分仓,哪里想到随后他的两只股居然升了3角,搞得又要加钱买回来,一来一回,赚少了几角,还搞坏了自己心态。像陈先生这样由于患恐高症而早早清仓的股民大有人在。随着指数进入高位,股民落袋为安的心理也越加强烈。

与此相反,部分新股民却急于加仓,导致买入成本超过了自己的心理价位。股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他想买入工商银行,下了5.50元的单子没有成交,他生怕买不到,填高了0.10元才成交,没想到工商银行最后收盘5.53元,“我每股马上就亏了7分钱,真不应该追高进去。”

现在比的是心态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已经出现过多次暴涨暴跌的走势,上百点的振荡幅度比比皆是,一旦市场有个风吹草动,一些追高盘将落荒而逃。在振荡市中高位追高已经成为操作大忌,投资者对基本面良好、涨幅还不大的股票可以耐心持仓,短线操作还是以低吸为好。

广发证券分析报告中指出,虽然3000点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但其对市场的心理压力还比较大。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一旦真正突破3000点,持股成为唯一的选择,如果冲关失败,短线将出局观望。但某些板块的强劲上涨又会再次刺激前期出场的资金和新进场资金的建仓激情。

一位操盘资金过亿元的老股民认为,波动幅度一旦加大,即便股指整体上扬,投资者也难以从中获利,上证股指假如从2800点跌到2200点,你的股价跟着深度下跌,但假如一段时间后股指又从2200点重新涨回3000点,而你的股票却未必就能跟得上形势,涨回到原来的价位,即便股价跟得上形势,你也未必能捏得住股票,可能早早就卖了,“这是个心态問題,对进入股市的人来说是最难做到的事情。”

研究清楚基本面即可

分析人士建议,随着股指不断冲高,机构对后市的分歧越来越大,市场振荡的幅度也会不断加大,投资者现在的心态一定要好,看清楚股票,研究清楚公司的基本面就可以了,盘面的波动不必太在意。尤其是个别股票跌停了,就全盘否定自己长久以来的看法,更没有必要。要分析是什么原因跌停,是基本面出了大問題?还是偶然的利空影响?如果一步做错了,不要想着马上捞回来,先休息一下,看清楚再做。“机会一直有,乐观中保持谨慎,狂热中留分清醒!”

投资建议

挑战三千点 主力部队

601398 工商银行

600016 民生银行

600036 招商银行

601111 中國國航

600019 宝钢股份

601628 中國人寿

600028 中國石化

600050 中國联通

000002 万科A

000959 首钢股份

3000点

攻破在即

周三股市依然在持续3000点的“攻关”战。钢铁、石化、房地产等板块集体发威,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北辰实业等龙头股的涨幅都在5个点以上。此外,钢铁股走势喜人,邯郸钢铁接近涨停收盘,南钢股份也大涨5个多点,宝钢股份盘中更是突破10元大关。最为重要的是中國石化午后的强势拉升,已经成为市场冲击3000点的急先锋。另外,券商借壳概念类股票持续活跃,成为近几个交易日盘中抹不去的亮点。

在冲关在即的关键时刻,各权重板块相继活跃,投资热情持续高涨,应是一个好现象。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行情冲向3000点已无可置疑,而一旦有效站稳3000点,则整体市场的上行空间必将豁然开朗。

“过山车”股票增多

从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至今,指数走出了为期三周的整理行情,而整理行情终于在本周被突破,且直逼3000点大关,種種迹象都表明指数站上3000点仅仅是时间問題。

但是其中也能发现一些和走势并不相符的现象,比如机构重仓的板块和行业个股在近期频频跳水。昨天高价股中的小商品城早早跌停,而就在前天这只个股刚刚在盘中上摸至百元大关,目前股价为86元,两天内跌去15%。保利地产在前天跌停之后,昨天盘中又一度涨停,收盘仍上涨8.35%。前天大跌7%的贵州茅台昨天大涨4.5%。类似机构重仓股短线暴涨暴跌的现象非常突出,涨跌的明显转换多少也提醒了市场的风险所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