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三千欲擒故纵 主力有何图谋           

三千欲擒故纵 主力有何图谋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8:08

周三上证综指最高上摸2994点,有三次距离三千点整数关非常接近,但每次均受到了抛盘大肆打压,如此走势究竟意味着什么?后市投资者应该采取何種对策?

盘面<<<

大量抛盘浇灭攻关激情

早在两天前股指摆脱大箱体攻上2900点后,市场就对拿下三千点寄予了很高的热情,不少观点认为这个整数关口根本不足以挡住股指前进的脚步。但是周三的盘面上,我们看到全天上攻三千点的机会共有三次之多,但是均无功而返。而这三次都是由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股拖累所致。且这类股票在当天出现了成交量显著放大的迹象,表明筹码已经出现松动。

更令市场担心的是,基金、社保等机构重仓股如小商品城、重庆啤酒、云铝股份、新安股份等,出现了大幅下跌。主力在重大整数关前有派发做空的行为,直接把市场攻城拔寨的激情给浇灭。

意图<<<

战略撤退还是战术减仓

部分机构重仓股明显在沽货,已经是不容怀疑。主力选择在这个关键时点出局,其背后有何图谋?我们认为,虽然指数已经高高在上,但是这部分资金的卖出,仅仅是战术性的减仓,而非战略性撤退。主要理由是:

首先,虽然包括部分权重股在内的很多股票已经有构筑右肩的嫌疑,面临较大的套现压力,但是并不存在从此看淡A股市场的可能性。作为市场核心资产和行情发展重要风向标的银行板块以及权重指标股群体,以长远一点的眼光来看,未来300指数期货和融资融券施行在即,会在极大程度上增强其流动性,主力机构不可能因为权重指标股出现短期休整而看淡整个市场。

第二,指数凭借着一口气冲上三千点后,面临着巨大的技术性调整压力。我们看到,上证综指上涨超过1000点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期间根本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短线涨幅巨大,技术上有着很强烈的调整要求。

第三,近期的盘面表明多空分歧日益激烈,促使部分稳健资金率先减仓。一方面是涨停板家数在吸引市场眼球,市场热钱继续冲锋陷阵,做多能量仍在挖掘中;另一方面,做空的资金已经从暗处浮出水面,一改由拉高派发变成杀跌沽货,细微变化促使稳健资金开始减仓。

对策<<<

控制仓位应对震荡

两千点的时候市场就没有好好清洗浮筹,现在三千点清洗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大盘无疑处于较为敏感的点位,在三千点僵持越久,其危险越大。但是当前市场主要受资金流动性泛滥因素主导,短线存在冲击并突破三千点的可能。投资者必须注意到近期个股走势已经严重分化,即使大盘有短线突破的可能,但个股分化已成必然,如果不能把握市场热点,很可能赚指数却赔钱。我们认为,中长线的看好与短线提高警惕并不矛盾。

股指目前在不断刷新指数纪录和成交天量纪录,那么一旦出现缩量下跌,则应当视作短线升势已尽,操作上可以把握策略性做空的差价机会。具体来说,对于涨幅过大的三线低价股,采取坚决派发的策略是没有問題的,后市股指出现拉升则是对绩差股进行派发的好机会之一;而对于一些绩优权重股则可以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北京首放)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