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小板IPO发审全面提速 周期缩短一半           

中小板IPO发审全面提速 周期缩短一半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7:52
  •   证监会发审委每4天召开一次IPO发审会,发审周期缩短一半

本周二,证监会发审委刚刚一日两会审议了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明日又有一家宁波公司即将过会。这些公司不约而同都选择了深圳市场的中小板上市。新年以来,中小板IPO发审周期大幅提速,从过会到上市挂牌的时间间隔由原来的约72天缩短到近期的37天。市场人士惊呼,中小板市场扩容的趋势已显现无遗。

每4天开一次IPO发审会

新年伊始,中國证监会发审会的召开就十分密集。23日,证监会发审委“破例”一日两会,一口气审核了5家公司的上市申请,其中4家预登陆中小板企业且均为首发。进入2007年的24天里,中國证监会发审委已召开(包括已公告)11次2007年度发审工作会议,其中,6次会议涉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项目,即平均每4天召开一次IPO发审会。而在上述6次会议中,除第一次会议审议兴业银行IPO项目外,其余5次会议都是中小板拟上市公司的IPO事宜。

监管层“把关”更严格

中小板IPO发审周期也在进一步提速。从报材料到上市挂牌最快仅需50多天,而中小板企业从过会到挂牌上市的时间间隔减半,从原来的平均约72天缩短到最近的平均37天。统计显示,在中小板IPO项目中,去年12月过会、今年1月上市的周期平均为36.6天。而在去年11月上市的中小板公司,该发行周期平均为72天。另据某知情人士透露,近日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从提交材料到完成发行上市仅用50多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小板IPO发审周期在缩短,但监管层的“把关”也更为严格。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未通过的IPO项目已达3家,占已表决IPO项目的60%(待表决项目暂不记入)。而回顾去年,12月发审会IPO项目未通过率仅为5%,11月未通过率仅为17%,10月全部通过,9月、8月、7月和6月的未通过率分别为30%、33%、18%、25%.

今年深市有望接纳200余家新公司

据统计,截至去年11月28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831家、563家。若按中小板每周5-6家的发行速度,2007年深市约可接纳240-288家新公司。按沪市当前的发行速度,2007年新股将在30只以内。业内人士预计,中小板扩容提速后,深市上市公司总数有望在2007年底前后超过沪市。

民族证券的唐振斌博士表示,目前中小板市场存在扩容的趋势,國家一直有扶撤N行∑笠捣⒄沟乃悸罚鲜腥谧誓芄话镏湓诙唐谀谘杆僮炒蟆R晃换鹁矶源艘脖硎驹尥耙蛭壳暗闹行“迤笠刀嗍亲灾鞔葱碌母呖萍祭嗥笠担挡欢ㄆ渲谢岬⑷碚庋钠笠怠!蓖保硎荆欢戏⑿行鹿梢彩瞧胶馐谐」┣蟮囊环N积极举措。现在牛市氛围浓厚,扩容的负面影响相当小,是加快扩容的好时机。其次,國内股市的总体方向是做大做强,进一步扩大融资规模。

在日前召开的全國金融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也表示将重点发展交易所主板市场,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板块建设,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去年12月,尚福林也曾提到,目前中小板市场规模较小,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还不够,要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扩大中小板市场规模,支持更多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他还特别指出,自2000年以来,深交所一直没有停止创业板市场的准备工作,将会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而当月,全國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也建议,积极慎重地扩大中小板,争取早日转变为独立的创业板。曾有权威报告建言,按创业板市场的设立标准,将中小板改造成真正的创业板,最佳时机期限是今年的5月之前。

本报记者 张羽飞

■观点

股市虚火,扩容降降温

民族证券的唐振斌博士表示,目前股市太火,多发新股能够增加供给,在一定程度上能给股市降降温。本月22日,上证综指成功跨越2900点大关,昨日又在盘中触及2994点,离3000点只有一步之遥。“目前股市可以说已经到了鸡犬升天的境界,无论业绩好坏,几乎所有股票都在涨。股市完全是由资金在推动。两市近40倍的市盈率,在总体上来说投资价值已被高估。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小板的扩容能够为股市降降温。”

元月中小板上市发审动向

宁波天邦 首发 26日过会

航天晨光 增发 过会通过

信威通信 首发 未通过

沪士电子 首发 未通过

东南网架 首发 暂缓表决

康强电子 首发 通过

宏达新材料 首发 未通过

三全食品 首发 未通过

准东石油 首发 未通过

吉林紫鑫 首发 通过

威海广泰 首发 26日上市

三钢闽光 首发 26日上市

兴化股份 首发 26日上市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