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冲击3000点无悬念           

冲击3000点无悬念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7:47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早市开盘稍作下探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上证指数在下午2点半左右达到当日最高2994.28点,离3000点整数关仅不到6点之遥。虽然收盘前最后半小时,在银行类等相关个股的杀跌带动下两市大盘出现小幅快速回落,但指数很快站稳脚跟,有惊无险地探低回升,并双双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重新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而日成交总额则约为14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近一成。

蓝筹群体步调略有不同。尽管工商银行、中國银行等大盘银行股出现遇阻整理走势,中國人寿、中國联通、中兴通讯、五粮液等超级航母的走势也差强人意,但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邯郸钢铁等为首的钢铁板块龙头品種则依然保持明显的强攻姿态,且万科、招商地产、“两桥一嘴”等地产板块龙头股都有较强的表现。也就是说,近阶段表现非常突出的蓝筹群体整体的强攻态势丝毫没有改变,这一庞大群体的有序轮动特征也相当清晰,既确保了市场近期仍将延续强攻态势,也避免了短线涨幅偏大的弊端,尽管蓝筹板块整体步调的不一致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短线反复现象时有發生。

个股活跃度持续增强。随着大盘股指的进一步上行,越来越多的个股表现出很强的上攻欲望,包括ST类个股在内,昨日两市超过5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从涨幅榜前列个股看,以下几点值得多加留意:一是科技股形成大面积劲升态势,二是医药医疗板块整体仍继续保持强攻态势,三是此前曾十分活跃的几个主要群体如航天军工、商业旅游、酒类饮料类等整体表现也可圈可点,农业板块个股如冠农股份、登海種业等还跻身涨幅榜第一屏中。总之,市场目前的活跃程度仍在不断提高,近日继续强攻的可能无疑仍相当大。

冲击三千点无悬念,进退分歧加大趋势明显。回头来看,去年11月中旬上证指数攻破2000点的时候,市场普遍弥漫着一種大盘随时会出现大幅回调的情绪,究其原因是因为当时引领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是超级权重股的拉抬使然,绝大多数个股错过了2000点到2500点之间的涨势,“光赚指数不赚钱”成为那个阶段的口头禅。正当大家认为市场出现了虚假繁荣,开始盘点从1000点以来的收益,准备休息迎新年的时候,一轮行情随着银行股回调、低价股普涨,像一阵风一样扑面而来,每天的盘面中,涨停个股不见少,权重个股跌不动,整个市场霎时火热起来。由于个股的全面启动、全面暴涨,市场中的赚钱效应此起彼伏,场外资金争分夺秒挤入市场,千亿元成交额成为常态,在目前牛气冲天的市场里,越过3000点整数关似乎已成为必然。

那么,昨日是什么让大盘硬生生在三千点关前止了步,为何在如此重要关口前的临门一脚踢得如此犹豫呢?首先,中國人寿在计入指数后的疲弱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冲关的脚步。其次,从近两个交易日盘面看,以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为首的酒类板块大幅调整;银行板块继前日大幅上涨后,昨日冲高回落;另外,部分高价股,如小商品城、獐子岛等也出现跳水;强势股纷纷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部分资金出现逢高减磅的动作。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整数关口阻力的确在某種程度上影响着投资者“持筹”还是“持币”的心态,值得关注的是,有市场人士更认为3000点是市场“理性”与“泡沫”的分界线。在这種心理压力之下,市场心态逐渐趋于谨慎也就不难理解。但从整体上看,大盘依然处于比较强势的状态,中國石化、长江电力等大盘股的强势上攻稳定着市场,短线大盘选择向上的几率确实很大,至于站上3000之后的走势则仍需再观察。(沈 明)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