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增值5000倍 中兴遭大股东减持           

增值5000倍 中兴遭大股东减持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7:40

中兴通讯(000063)昨天宣布,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新)已减持公司1148.91万股。对此,有关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受高股价背景下利益剧增的驱动。

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兴新通知,截至1月22日收盘,中兴新已出售公司A股股份1148.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0%。中兴新尚持有公司A股股份3.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6.2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对于此次减持,國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陈亮认为主要是受利益剧增的驱动。他表示,中兴新是由三家公司组成,以侯为贵为核心的中兴维先通持股49%,并没有绝对控制权而只有相对控制权;而另外两家股东分别是西安微电子和航天广宇,分别持股34%、17%。“我们认为减持动机主要来自后两家股东。”陈亮说。在他看来,控股股东减持一般会被市场解读为对企业经营和长期发展缺乏信心,但客观而言,这更是利益剧增的驱动。中兴新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该公司1992年增资扩股前注册资本为300万元),而按照今年1月23日中兴股价47.05元计算,中兴新持有35896万股、市值为168.89亿元,为最初注册资本增值5629倍,如此巨大的增值空间及15年漫长的非流通时期,是控股股东减持的最直接动机。

“我们认为控股股东继续减持的可能性仍存在。但考虑到30%的相对控制权是中兴新必须维持的,因此即使计入未来数年的减持量,我们认为中兴新的最高减持比例也只有总股本的6.21%。”陈亮说。他最后表示,建议投资者更关注行业经营层面的信息。“据我们了解,TD预商用网络设备招标将在2月启动、公司海外业务也将在今年1季度披露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签单。我们认为近期股价调整仍是长期投资者的介入时机。”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