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监管炒股高管能够防危杜渐           

监管炒股高管能够防危杜渐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37:40

同事重仓泰豪科技,并不是因为详读了基本面,而是因为一则消息——1月11日,泰豪科技副总裁洪小华、监事兼审计部经理饶兰秀分别购入公司股票37100股和70900股。

摆在我们面前的投资理由竟然如此简单,却又如此复杂。简单,是因为高管们不会把身家放在没有前景的公司里;复杂,则是我们要赌这些高管不存在道德风险。

从新《公司法》实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在牛市行情中买卖股票的行为日益频繁,而且绝大多数的操作相当成功——低位买进,高位卖出。这个结论来自于上证所提供的数据,真实性不容质疑。

在黑牡丹的三名高管抛售公司股份前的6个月内,其股票累计涨幅达到了55.3%,而之后的两个月,股价则下挫了21.4%;而在同一天,金发科技的高管“如约”抛售了上百万股金发科技,此前一年,这只股票累计涨幅高达371%。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大牛股新安股份、古越龙山、恒生电子、南京医药身上。数据统计的结果是:除东方集团的监事池清林提前抛售,错过了11天后66%的大涨外,上市公司高管在投资方面表现出的能力,似乎要远超他们在公司管理方面的能力,无论是收益和资金使用效率,都让普通投资者自惭形秽。

浮出水面的冰山,永遠比藏在水面下的暗冰小很多。高管们每次的“高瞻远瞩”,我们不敢猜测背后都有内幕交易,但是否有“消息不对称”的情况發生?可能是未公布的利好,也可能是刚和拜访公司的基金把酒言欢。

在新《公司法》取消了高管任期不得抛售股票的硬性规定后,“成功”交易才此起彼伏。那么是不是配套法规仍需完善?

即便不从公平投资角度考虑,管理层也应对高管们加强监管,以防其利用信息优势进行道德犯罪。美國21世纪初与信息有关的重大丑闻算得上前车之鉴:安然公司暗箱操作、做假账以及操纵能源市场;山姆·瓦克萨尔和朋友在收到药品管理局的报告后,立即抛售自己的ImClone公司股票,并在抛售原因上撒了谎…… (高翔)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