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H股新股何以红透香江           

H股新股何以红透香江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4:33
  西南证券周兴政

  2006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进行IPO的企业数目共有53家(不包括介绍上市)。这些新股上市的整体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统计显示,53只新股之中,有38只股份目前的股价在招股价格之上,34只新股上市至今的表现跑赢港股大市,在去年上市股份总数中所占比例分别为71.7%和64.2%。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新股中,H股的表现明显更加出色———17只H股新股之中,目前只有先进半导体(3355.HK)和奇峰化纤(0549.HK)两只股份跌破招股价。这17只新股相比招股价的算数平均升幅达到69.2%,远远高出53只新股整体38.6%的平均水平。

  新股发行受热捧

  过去一年中H股指数的表现远远跑赢恒生指数,这为H股新股的强势表现奠定了基础。

  H股新股受到热烈追捧,从其在港公开招股获得的高额认购倍数中可见一斑。统计显示,17只H股主板新股在港公开发售的过程中,均获得了超额认购,算术平均认购倍率高达358.25倍,如此之高的平均数字是以往年份所极为罕见的。

  从经验来看,新股公开发售所获得的认购倍率与其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具有正相关的关系。统计显示,17只H股新股之中,湖南有色(2626.HK)公开发售时,所获得的认购倍率最高,达到701倍,其目前股价较其招股价的累积涨幅达到1.73倍,在17只H股中排名第二;相反,两只跌破招股价的H股新股先进半导体和奇峰化纤,公开发售所获得的认购倍率分别只有12.93倍和1.4倍,其跌破招股价的市场表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企业质地仍是关键

  当然,也有一些特例,典型的例子是2005年7月中旬上市的富力地产(2777.HK),这只股份公开发售时曾经出现认购不足的情况,不过这只股份目前股价较其招股价的累积涨幅高达近5.3倍之多,是近年来表现最好的H股之一。

  富力地产的强势表现很大程度上在于这只股份良好的行业概念以及强劲的盈利增长状况。与之相反,表现欠佳的H股新股除与认购倍率有关之外,企业质地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問題。比如,2006年4月份上市的先进半导体,其2005年曾经出现了逾7500万元人民币的亏损。对于这只行业和市场都具周期性、业绩波动性较大的股份而言,投资者选择避而远之的策略当在情理之中。其同业股份中芯國际(0981.HK)可为前车之鉴,中芯國际2003-2005年的纯利分别为-8.02亿港元、5.51亿港元和-8.65亿港元,盈利数据波动性极大。这只股份于2004年3月18日以每股2.69港元的价格招股上市,至今股价一直都在招股价之下徘徊。

  获得认购倍率较高、股价表现较好的H股新股亦不乏强劲的基本面数据作为支撑。比如去年12月份刚刚上市的6只新股:招金矿业(1818.HK)、中國通信服务(0522.HK)、中國交通建设(1800.HK)、锦江酒店(2006.HK)、中煤能源(1898.HK)和南车时代电气(3898.HK)等,至今短短不到一个月之内的股价累积涨幅的算术平均值高达92.22%。6只股份最近两年来纯利数据的加权平均的复合增长率高达1.51倍,远非香港主流股份和新上市股份板块的平均盈利增长数据所能比拟,恐怕是这6只股份获得追捧的真正的主要原因。

  新股选择策略

  尽管新股行情较为疯狂,但投资者也需对新股甄别良莠。比如,不少认购倍率和上市后表现都非常不错的小盘新股,投资者在公开发售时进行孖展申购却未能获得很好的盈利,甚至还出现了亏损;较高的认购倍率导致投资者中签更加困难,而数量庞大的借贷至今将令为数不多的获配新股的成本大大提升。相比之下,即便采取孖展的办法,申购工商银行(1398.HK)、中國银行(3988.HK)等大盘股份的认购倍率和累积涨幅均不是很高,但投资者却能获得较多的盈利。

  在挂牌之后从二级市场上买入,这也是关注新H股的一種很好的策略。尽管有的个股涨幅已颇大,但估值水平并不很高,比如中煤能源,以目前股价和公司招股资料中的预测每股盈利数据计算,其预期市盈率不足20倍,尽管绝对估值数据可能并不算低,但尚不足目前主流H股股份的加权平均市盈率水平,且其行业前景较高,值得长期持有。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