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改带来好机会 中小地产企业掀起借壳上市风潮           

股改带来好机会 中小地产企业掀起借壳上市风潮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3:32
  •   借壳上市并不是万能的灵丹妙药。

12月21日,江西纸业股份有限公司(ST江纸,600053.SH)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股改+重组”方案:股改拟与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相结合,以造纸有关的固定资产、存货及无形资产置换江中置业100%股权,置换差额以向大股东江中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1.4亿股支付,不足部分作为负债。

通过这一系列的动作,清欠、股改、重组在借壳中一并解决,ST江纸起死回生,江中置业紫金城得以上市,江中集团也坐享收益,三方皆大欢喜。

没有大公司那样纵身一跃的本事,并不意味着就要永遠在泥淖中无法自拔。中小地产商们同样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跳过龙门,摇身一变进入股市。

与IPO相比,借壳上市更像是一条终南捷径。对于那些对IPO可望而不可及的中小地产商,借壳上市的优势在于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很短的时间而100%地保证上市,不需要IPO那样严苛的要求,节省了IPO的昂贵费用,以及规避各種不确定性的风险。

宏观调控,缩紧地根、银根,房地产开发商们面临断顿,惶惶不能终日。而股改则为资金饥渴症缠身的房地产商借壳带来了绝好的机会,借壳上市风潮以前所未有的势头席卷地产界。

在浩浩荡荡的借壳大军中,北京的地产商在年末格外活跃。润丰借壳S圣雪绒(000982.SZ),融达借壳S蓝石化(000838.SZ),荣丰借壳S武石油(000668.SZ),东安恒产借壳S*ST亚华(000918.SZ),一时间对于北京中小地产商来说,市面上一壳难求。

借壳上市类型多样,有ST公司重组借壳,有G公司再融资借壳,也有证券类公司纯粹的借壳。而在2006年下半年,最为风靡的当属“资产重组+增发”的借壳模式,如上述江中集团旗下江中置业借壳ST江纸,即是最为典型的案例。类似的例子还有ST环球(000718.SZ)、S*ST济百(600807.SH)等。

这些中小房地产公司借壳上市之后,因再融资门槛限制而不能如愿立刻融资,甚至可以说,对于缓解它们因储备土地以及宏观调控带来的资金紧张并无大的帮助。不过,联合证券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员鱼晋华认为,房地产公司借壳上市更多的考虑,可能是为未来的发展而在资本市场进行提前布局。毕竟有了上市公司的壳资源,也就意味着有了更多的融资途径。

当然,借壳之路远非坦途。润丰借壳S圣雪绒一事,就因双方在注资和债务分摊等细节上谈不拢而最终告吹。

借壳上市并不是万能的灵丹妙药。很多壳公司内部的情况非常复杂,对现实估计不足的房企一旦介入,不仅不能解决壳公司的問題,反而会引火烧身,连自己都赔进去。对于借壳的风险,中小房企需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和准备。走捷径,也可能是最危险的。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