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月是故乡明 國寿加紧“回家”步伐           

月是故乡明 國寿加紧“回家”步伐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7:39

谢晓冬 卢晓平

虽然晚了点,但展望未来,國人仍将分享中國人寿跨越式高速发展所带来的芬芳硕果

月是故乡明。上周五顺利过会的中國人寿正在加紧返回A股的步伐。

知情人士透露,國寿已将在上交所挂牌的时间初步定在下月10日。这意味着,在余下的三周内,國寿将完成定向询价、路演、累计投标询价、定向配售、询价配售、网上申购以及挂牌等一系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不过,这似乎并不能阻碍中國人寿的信心。事实上,海外上市三年,中國人寿已用出色的业绩和经历向世人证明,其已从一家國企完成了向一家國际知名且可信赖的公众公司的“华丽转身”,资本市场的规则其已了然于胸。

三年疾行受肯定

12月15日下午近三点时分,中國证监会的网站上悄然挂出了中國人寿首发获第76次发审委审议通过的公告。

受此影响,当日國寿H股收市前成交量陡然加大。全日共成交1.29亿股(26.26亿港元),其H股股价也最终报收于20.45港元,较前一天上涨4.66%,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此番顺利过会,是國家对國寿海外上市三年业绩的肯定。”一位國寿管理层人士称。他介绍,知晓过会消息后,办公室里人人脸上都写满了会心的微笑。

不过,这仅仅是开始。國寿要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发行工作,的确需要全力以赴。据介绍,上至國寿管理层,下至项目负责员工连周末都没有休息,而围绕发行所制定的所有工作方案也已全面启动。

而从今天起,中國人寿将派出高管兵分两路进行预路演,向机构定向询价,并于本周内确定发行价格区间,然后于下周正式启动路演。据悉,定向询价的目的地将是上海和深圳。

國寿人称,时隔三年,重见路演,國寿人的心情已大为不同。

一位國寿管理层人士介绍说,三年前,他们担心的是一家刚刚从國企改制来的股份制企业能否被國际投资者认可;而三年后,國寿H股股价已经充分说明,中國人寿极具投资价值。

据其回忆,当时中國人寿分别由时任总经理王宪章和副总经理苗复春带队,12天横跨亚欧美21个主要城市,与92家大型國际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会谈,召开了6次大型推介会和1次记者招待会,与600多位投资者代表和30多家新闻机构的记者进行了交流。“真可谓是日夜兼程”。

而详细的准备和坦率的交流,以及为消除利差损风险而实行的资产剥离,也最终令中國人寿获得了海外投资者的充分认可。

当年12月20日的统计,全球机构配售部分的簿记总需求达到了约550亿美元,相当于超额配售后发行规模的16倍。扣除分配给企业投资者和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机构配售的认购倍数高达24倍。香港公开发行的总需求达到246亿美元,相当于原定发行规模的172倍。

而历经三年,中國人寿也最终用其业绩赢得了资本市场的拥抱:國寿H股股价已从当初的3.625港币翻涨到上周末的20.45港元,涨幅接近5倍。按照市值,中國人寿已在全球上市保险企业中居第6位,在全球寿险企业中位居第一。

只赚不赔基金公司热捧

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按照國寿的发行计划,在该次不超过15亿的A股当中,由于总量有限,机构们现已摩拳擦掌,提前进行抢筹(见本报15日报道)。分析师称,國寿三年来所發生的变化,正令投资國寿看起来成为一项“只赚不赔的事情”。

公开资料显示,上市三年来,在管理层方面,國寿的管理层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年轻化。从63岁的王宪章到55岁的杨超,再到44岁的吴焰,半年时间里,中國人寿的掌门人跨越了20年的时空。

在企业战略方面,中國人寿正在向综合化金融集团迈进。已形成人寿集团+产、寿、资产管理和养老险的“一拖四”格局,并将触角伸及到证券公司和银行。

而在投资管理方面,國寿及國寿集团公司下属的资产管理公司已经管理着超过5000亿元的资产。2004年、2005年和2006年上半年,公司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3.26%、3.93%和2.64%(半年)。

此外,國寿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也在悄然推进。杨超曾透露,中國人寿已决定拿出10%的股份引进3个战略投资者,其中两家来自海外,一家来自國内。这些都是长期利好因素。

國寿三年来在公司治理结构,风险控制、人才储备、投资水平、赢利能力等各方面發生了变化,使得其H股股价一路走高,但在许多机构看来,仍属物有所值。

一位基金人士称,就在上周末,一些基金公司已开始与國寿进行了接触。而该次预路演的所在地为上海和深圳。据称,询价的对象也主要是基金公司。

据介绍,被派往深圳和上海的高管在两地拜会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后将于本周末返回北京,并随后正式开展路演。而國寿A股的挂牌也初步确定在下月10日。

目前,由于离询价结束尚有时日,國寿A股的价格发行区间仍在悬疑。不过,消息人士透露,最终价格的确定要遵循价值与价格相一致的原则确定,而不是完全参考目前的H股股价。

上市三春秋收获大蓝筹

从3.625港币到20.6港币,國寿三年时间股价上升了468.28%。

2003年12月17日及18日,中國人寿分别在纽约证交所和香港联交所上市,在香港市场的最初股价为3.625港币,在纽约证交所最初发行价为18.68美元;经过三年不寻常的发展,到2006年12月15日,中國人寿(LFC)在纽约证交所以每份106.22美元报收,而在香港市场则以20.6港币报收。

股价的翻番意味着投资者的认可,意味着中國人寿已经从一家國有大型企业,发展成为备受成熟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追捧的耀眼之星。

按照人们习惯的市盈率来看中國人寿(2628HK),到上周五收盘时,已达61.62倍。是香港市场投资者疯了,还是我们应该重新看待中國人寿的投资价值?

國寿即将登陆内地证券市场,作为即将成为为数不多的三地上市國有金融大企业,國寿带给投资者的不仅是中國经济发展的今天,更是中國经济发展明天的希望。

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國人寿在总收入、净利润、总资产均创历史新高,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的内含价值为人民币1139.54亿元,较2004年增长26.51%。

通过改制上市,巨额资金的引入,使中國人寿的偿付能力显著增强,公司内在的抗风险能力明显提高。最可贵的是,经过三年的上市磨砺,中國人寿已经实现了从一个老牌國企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跨越发展,建立了真正意义上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全同时满足三地市场的监管要求,而独立董事已占到董事会成员的一半以上。

在发展思路上,中國人寿董事长杨超非常明晰:把公司真正建设成为“管治先进、制度健全、内控严密、技术领先、队伍一流、服务优良、品牌杰出”的國际一流寿险公司。

相对三年前的3.625港币,三年后國内投资者自然是高位接盘中國保险第一股;但展望未来,國人仍然将享受中國人寿跨越式高速发展所带来的芬芳硕果。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