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國海证券借壳或复制广发模式           

國海证券借壳或复制广发模式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7:18

屈红燕

随着國海证券欲借壳S*ST集琦的案例浮出水面,國海证券将采用何種借壳模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接近國海证券的市场人士处了解到,國海证券或复制“广发模式”,而國海证券、S*ST集琦还有另外一家欲接纳S*ST集琦全部资产和负债的公司同属广西國资系统,使得这一模式具有了先天的可行性。

据了解,國海证券的借壳路径与广发证券通过净壳公司上市的路径相像。首先需要将S*ST集琦变为净壳公司,S*ST集琦全部资产和负债转让给广西國资系统下的另一家公司,其次将國海证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装入S*ST集琦之中。

知情人士表示,与广发证券借壳案例一样,國海证券借壳牵涉到的各方均有足够的动力去促成借壳达成一致。首先,S*ST集琦的实际控制人为桂林市國资委,如果不能顺利地完成重组和股改,S*ST集琦将处于退市边缘,桂林市國资委将面临沉重的压力。其次,另一家欲纳入S*ST集琦资产和负债的公司同时也是國海证券的大股东之一,如果國海证券上市成功,这家公司将可以分享由此而来的巨大溢价。另外,接收S*ST集琦资产的公司、S*ST集琦还有國海证券同属广西國资委系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不会漫天叫价,合作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广发证券借壳案中,正是由于卷入借壳的各方股权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才能够顺利快速达成合作事项。吉林敖东是广发证券的第二大股东,而吉林敖东又是延边公路的第一大股东,正是这種股权之间的联系为借壳成功提供了天然的桥梁。

但是,市场分析人士提醒,因为券商借壳不确定性大,周期长,虽然國海证券借壳上市具有各種便利条件,但并不能保证必然成功。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