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激情澎湃走楼梯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激情澎湃走楼梯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7:06

□江海

“内地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002095)将于本周五在深圳正式挂牌上市。网盛科技作为内地专业B2B电子商务的标志性企业,自IPO获证监会审核通过那天起,就成为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甚至有人认为网盛科技将促成首支百元股的诞生。然而,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对此却十分冷静。

孙德良说:“网盛科技作为内地互联网第一股,如果能创造高股价当然是一種荣誉,说明投资者认同公司的价 值;但如果股价被炒得过高,背离了企业的价值,会给企业管理层带来巨大的压力。荣誉在前面跑,压力在后面推,我们将在荣誉和压力的夹缝中摇摆生存,这对于网盛科技和A股网络板块的发展并不利。”

网盛科技是一家起点很低的创业性企业, 1997年底,大学刚毕业的孙德良用仅有的靠高利贷借来的2万元启动资金,开始了网盛的创业历程。这些年来,互联网企业纷纷依靠國外风险投资“催长”,而孙德良却自始至终没有借助一分钱外援,完全依靠企业自身的赢利积累不断发展壮大,开创了网盛科技今天的局面,创造了一个奇迹。孙德良把这種发展状态称为“激情澎湃走楼梯”。在孙德良看来,一个企业“走楼梯”比“乘电梯”要稳健,即便摔跤还能爬起再走;但是“走”的每一步都要“激情澎湃”,走得有力量,这是创新的源泉。“乘电梯”虽快,但往往一出問題,就极可能会在瞬间跌回到起点。

孙德良借用公司“激情澎湃走楼梯”式的发展文化,再一次对关于高股价的议论泼了冷水,他告诫说:“我不愿意看到网盛科技上市后出现股票被热炒的现象,希望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网盛科技的股票,网盛科技的股票也需要激情澎湃走楼梯。”

孙德良表示,未来网盛科技的发展战略将专注于B2B互联网产业,做好三件事情:第一,一如既往地推动原有的“会员+广告”模式;第二,积极开拓在B2B领域新的赢利模式,如化工专业搜索引擎等;第三,适当横向发展,把在化工领域取得的经验,能够相应克隆到其他行业,打造多个像中國化工网一样成功的专业网站。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