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上市你追我赶 几大保险公司积极筹划           

上市你追我赶 几大保险公司积极筹划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6:56

唐曜华

民安保险昨在港招股,中國人寿发A股本周“上会”……保险公司上市你追我赶

中保集团旗下的香港民安保险昨起在香港招股,并宣布将于12月22日在香港主板上市,该公司成为第四家在港上市的中资保险公司。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底到明年的这段时间内,几大保险公司将陆续上市。

据了解,民安保险此次计划发行7亿股,其中86%为新股,14.1%为老股东持股;集资额将达8.9亿—13.1亿港元。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中國内地网点。中國人寿昨日在证监会网站上就发行A股进行了预披露,意味着中國人寿将可能于今年底或明年初登陆A股市场,成为第一家A股上市的保险公司。同时,平安集团发行A股的决议也早已获得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目前平安正在制定上市的相关法律文件。

此外,中國再保险集团已明确明年A股上市,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正为其做上市辅导;中國人保、太平洋保险、中华联合、天安保险也计划在國内A股上市。同时,泰康人寿的高层也表示将积极筹划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和國内商业银行一样,“补充资本金”也是保险公司上市的首要目的。近期几大保险公司频频大手笔投资金融机构和其他机构,进一步扩张的动力犹存,因此通过上市进一步补充资本金显得尤为必要。继成功入股建设银行、中國银行、中信证券和工商银行后,上月人寿集团又出资56.71亿元收购广东发展银行20%的股权。

同时,國寿出资350亿元入股南方电网,获得南方电网32%的股权。此外,有消息称,國寿集团即将就出资3.5亿元洽购徽商银行10%股权签订相关协议。

中國平安昨日就认购浦发银行增发一事发布了补充公告,此次平安出资19.74亿元认购了1.45亿股浦发银行增发股份。认购完成后,平安所持股份占浦发扩大已发行股本的4.94%。另外,除此前认购中行、工行等银行股份外,7月份平安集团还就出资49亿元收购了深圳市商业银行89.24%的股权签署了相关协议,预计该项收购将于年底完成。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