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矿石助推日照港“超亿”           

矿石助推日照港“超亿”

文章来源:青岛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6:49

11月25日18时,日照港六号码头。随着20万吨级挪威籍“宏图”号矿石巨轮接卸完毕,日照港今年总吞吐量突破1亿吨,成为我國沿海第九个亿吨港。杜传志没有被周围狂热的气氛所打扰,20年前开港的情景恍如昨日。

1982年2月,几乎被人们遗忘的渔村小镇石臼沸腾了;4年后,日照港建成开港;20年后,曾一马平川的28.8公里海岸线上崛起一个亿吨大港。作为廿年前的第一批大学生,如今已是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杜传志,遥想当年依旧不禁怦然心动。

2002年吞吐量突破3000万吨,2003年破4000万吨,2004年破5000万吨,去年突破8000万吨,今年预计将达1.1亿吨。现今,日照港几乎已和青岛港并列全國港口矿石吞吐量第一位,矿石年吞吐量仅比青岛港少200万吨左右。杜传志说,日照港很快就会成为全國矿石吞吐第一大港。

据介绍,日照港现在拥有20万吨级、30万吨级矿石专用泊位各一个。二期工程完工后,矿石通过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以上,堆存能力达到1200万吨。去年,日照港完成吞吐量8421万吨,增幅全國第一,增量全省第一,一年净增量3313万吨,而增长主要支撑点就是铁矿石。

11月26日,作为IPO询价新规第一股的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600017.SH)在上市月余后,也迎来了一大利好:与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供应商——澳大利亚力拓矿业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在日照港建设中國北方铁矿石分拨中心。这将使日照港接卸力拓公司的铁矿石在2010年之前达到1000万吨,并在2017年之前至少保持这一数量。

就在11月26日当天,日照港集团还与世界排名第二的中远集团直属的中远物流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國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合资公司的协议。由此,日照港的腹地将得到有效延伸。

过去5年中,日照在建设港口方面共投入了70亿元。日照市副市长侯成君说,在将莱钢、济钢、邯钢、河南济源、山西海鑫等多家钢铁企业,以及兖矿、中煤能源、淄博矿业、潞安矿业、晋城矿业等煤炭企业相继纳入腹地并有效扩大后,日照港在2010年将使港口的核定通过能力和实际吞吐量双双达到2亿吨。“日照港的优势在于它的地理位置和发展空间,上港、深圳盐田以及大连、天津等资深港口已趋饱和,而日照港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比如它的大宗散货,约占全國1/5土地面积、人口达2亿的广阔腹地使其极具竞争力。”

“日照港作为铁矿石进口第一港,上市之初主力资金大肆建仓迹象十分明显,而其流通盘只有1.84亿,优势十分明显。加之与力拓的合作和母公司集团未来的一系列动作,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前来参加庆典的招商证券机构客户经理刘彤说。

据透露,在10月17日股份公司成功登陆内地主板之后,现在日照港集团正在筹划总体在香港上市。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