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广深铁发招股书 短期急需资金           

广深铁发招股书 短期急需资金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6:10

陈洁

昨日,广深铁路(0525,HK)发表招股意向书称,将发行不超过27.5亿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募集资金不低于82.5亿元,用于完成对羊城公司的收购。此次广深铁路A股IPO的初步询价期间为2006年12月7日至8日;网下配售时间为2006年12月12日;网上发行的时间为2006年12月13日。从公告上看,广深铁路近几年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呈明显下降的趋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长,广深铁路不断收购和扩张使其在短期内资金相对缺乏。

广深铁路近年来的盈利一直平稳增长,预计广深铁路2006年的净利润达到14.36亿元,同比增长134.79%,每股盈利将达到0.203元,比2005年的0.141元增加42.86%。2004年广深铁路的主营业务收入较2003年增加24.01%,2005年较2004年增加6.85%,但与主营业务成本增长基本相同,综合毛利率并无明显增长。

同时,广深铁路近年来一直在对各铁路站进行改造,加大了对客车的购买,使其流动比率从2004年的3.51下降到2006年的0.69,速动比率从2004年的3.39下降到0.64。据广深铁路预计,按照公司发展规划,修建广深四线尚需支付36.023亿元,购买20列新型机动车尚需支付21.795亿元,同时收购羊城公司需要100亿元,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资产负债率水平将有所提高,短期内对公司的现金流也将产生影响。

但广深铁路很难从其他方面短期获得如此大的资金。广深铁路表示,中國铁路行业的建设资金严重不足,融资渠道过窄。同时,运输价格和投资行为受到國家严格管制,削弱了铁路运输企业在日益开放的市场竞争中的自我发展和应变能力。

虽然广深铁路收购羊城公司后将使其业绩增厚,但由于预计收购资金将需要约100亿元,不足部分将由贷款解决,2007年广深铁路的财务费用将有所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公司都寻求多元化发展的背景下,广深铁路的主营业务收入有超过95%来自铁路运输,并且比例有越来越高的趋势。但是,在货运方面,广深铁路比例有所降低。公司表示,这是由于國家沿海口岸的对外开放,大量的进出口货物已经不再从香港转口,同时加工业的发展有内迁趋势,使广深铁路的货物发到量减少,同时广深铁路以客运为主,货运的持续运输能力不足。

广深铁路认为,铁路相对于其他运输方式而言,运价的市场化程度不足,但逐渐放松管制是大趋势。公司完成对羊城公司的收购,将获得其拥有的广坪铁路。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将成为铁路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广东省业务及资产规模最大的陆路运输企业。在路网结构上,广深铁路经营的铁路将扩展至京广铁路坪石口,增加营业里程329.2公里。

同时其客货运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按上涨20%计算,将给广深铁路增加收入约5.86亿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