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新股快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广深铁路:下周三申购           

广深铁路:下周三申购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5:59

陈其珏

我國目前唯一一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铁路公司———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将快速驶回A股市场。继本周一顺利过会后,该公司昨天发布招股说明书,正式启动发行工作。公司有关人士称,预计月底即可挂牌。

据昨天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广深铁路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将不超过27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本次初步询价期间为2006年12月7日至8日;网下配售时间为2006年12月12日;网上发行的时间为2006年12月13日。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预计12月底广深铁路便可在上证所挂牌上市。广深铁路此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羊城公司所拥有的广坪段铁路。广坪铁路位于京广线的最南端,经广深铁路东莞站与京九铁路相连,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营运里程将扩展至481.2公里,经营规模及客货运输空间会显著扩张,实现纵向贯通广东省全境,客货运输服务的吸引范围覆盖珠江三角洲地区以至粤北、粤西、粤东、湖南、福建及中國西南地区等范围。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将极大地提升广深铁路综合竞争力和整体规模效应以及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主导地位。

广深铁路现营运里程152公里,不仅穿越广东省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连接京广、京九、广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还是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依托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公司现已是我國列车運行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其每营业里程的客、货运收入均处于國内铁路行业的领先水平。公司管辖的广深铁路目前是我國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铁路之一,其技术装备不仅在國内领先,部分技术指标也达到或接近國际先进水平。1995年12月14日,经國家批准,广铁集团作为唯一发起人,发起设立广深铁路。公司于1996年3月6日在深圳市注册成立。1996年5月,本公司发行的H股和美國存托股份ADS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和纽约证交所上市,是目前我國唯一一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铁路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4,335,550,000元。

昨天,证监会网站表示,证监会审核委员会定于2006年12月11日召开2006年第7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明珠塑料拟发行1800万股,公司主要从事各类聚乙烯(PE)管材和管件的生产和销售;莱宝高科技拟发行4880万股,公司主要从事LCD行业上游材料的生产,主导产品为ITO导电玻璃和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简称“CF")。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