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恒瑞医药:资产质量上乘 长期增长明确           

恒瑞医药:资产质量上乘 长期增长明确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9:26

    06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06年实现销售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27.3%,每股收益为0.623元,与我们的预期(0.63元)基本一致,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803元,现金流状况良好。本期业绩中包含1791万元的申购新股获得的收益,但考虑到公司此次一次性将价值30万元以下设备一次性折旧而增加的1700万元费用,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基本反映了主业增长状况。

  新进医保的抗肿瘤药物放量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抗肿瘤药物在新进医保后降价驱动销量上升,销售收入实现22%的增长,其中多西他赛如我们预期未受专利纠纷影响,销售实现3.2亿元,通比增长60%,奥沙利铂销售3.1亿元,同比增长15%,伊立替康和来曲唑经过多年培育市场规模扩大,分别销售了5200万元和4000万元,未来有望成为新的重磅产品。

  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率进一步提高。公司对应收帐款管理严格,货款回笼及时,应收帐款周转率连续5年大幅提高,期末帐面现金达5.66亿元。公司是典型的轻资产公司,流动比例6.71,速动比例6.01,总资产周转率1.04,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居于行业前茅且逐年提升。

  市场集中度提高助推公司成长。随着打击商业贿赂、规范药品报批和生产的执行,抗肿瘤药的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从06年下半年起就享受到行业集中度提高带来的销售超预期提升。从07年发货情况来看,增势仍将持续。同时随着公司潜力品種伊立替康、来曲唑和七氟烷的培育成熟和新产品治疗胃癌的S1等的上市,公司有能力消化降价压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专利药物开发有望突破。预计07年公司将有5个产品在临床中形成梯队,更有意义的是,公司已经完善了开发“me-too”、“me-better”创新药物的平台,未来有望开发出更多疗效有突破性的专利产品。此外,公司与其他科研机构的创新合作也不断加强,可能获得前沿产品的转让。

  公司有望成长为大市值公司,维持买入评级。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公司2007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1.00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8倍、和39倍。我们认为公司享受的高估值是市场为公司保守的会计制度、高额的研发费用、丰富的创新产品和可预期的快速增长支付的合理溢价。公司专著于研发创新之路,从仿制药企业向专利药企业跨越的发展轨迹清晰,未来具备成长为医药行业大市值公司的潜力,建议“买入”,并作长期持有,分享公司的成长。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