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ST黑豹:中航集团的重组对象           

ST黑豹:中航集团的重组对象

文章来源:银河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6:52


    1月5日,國资委主任李荣融强调,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新年伊始,隶属中國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率先响应,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业务将整体上市,而随后东方电气集团也宣布借东方电机整体上市,另外隶属中國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的南方汇通也猛拉涨停,估计与南车集团整体上市有关。沪东重机、东方电机复牌后如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般天天封住涨停,令人垂涎三尺,中卫國脉、中核科技、江南重工、广船國际、中成股份、风帆股份、东安动力等央企整体上市概念股均随沪东重机大幅上扬,“中央军”势如破竹,所向披靡。 

    央企整体上市工作今年将大规模铺开,由沪东重机和东方电机担任正印先锋,央企整合浪潮风起云涌,从2006年底召开的珠海航展传递出的信息令人乐观,主要军工集团如中航一、二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等近期透露出越来越清晰的资产整体上市加速信号,通过以现有上市公司为平台整合集团旗下相关业务,对集团下属主要经营性资产的公众化与集团外资产的收购将构成这種资产整体上市的主要模式。新中國第一架飞机和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均诞生于中國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所属企业,中國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旗下拥有多家A股公司,包括近日表现突出的东安动力,还有ST黑豹(600760),ST黑豹实际控制人是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按常理推断,中國航空工业第二集团估计会把东安动力与ST黑豹同时整合,所以东安动力一路飙升之后,不要忽略了其姐妹股ST黑豹,而ST黑豹比东安动力更多了一重“壳资源”概念,中國航空工业第二集团若把东安动力与ST黑豹“合并同类项”,可腾出一个珍贵的“壳资源”,具有很大的运作空间。

    ST黑豹一早就从事整车生产,但现时将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部分厂房及附属建筑物、设备出租给哈飞威海分公司,哈飞汽车是中國航空工业第二集团的主力整车企业,中國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旗下哈飞航空、洪都航空、哈飞汽车、昌河汽车和东安动力中,独哈飞汽车还未上市,未来ST黑豹与哈飞汽车整合才比较合乎情理,毕竟主营汽车发动机的东安动力有保留的必要,而由东安动力整合ST黑豹似乎属于过渡性质,ST黑豹没必要跟着东安动力搞汽车发动机。中國航空工业第二集团要对旗下上市公司进行整合,注入航天军工和汽车优质类资产,ST黑豹这个“壳资源”将有望派上用场。ST黑豹现时股价才2元多,与东安动力产生联动,后市可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