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瑞 贝 卡:更新的认识 更高的目标 增持           

瑞 贝 卡:更新的认识 更高的目标 增持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6:50

    投资要点:

  06年,公司业绩再创新高,实现收入11.83亿元,净利润1.01亿元,分别同比增加40.76%和35.47%。每股收益0.53元,净资产收益率10.96%,每股经营现金流0.7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0%。分配方案为10转赠1股派2.5元。

  公司海外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在“坚持以北美市场为主、积极开发非洲欧洲市场”的营销方针指导下,06年,北美市场销售收入达8.44亿元,同比增长50.44%;欧洲市场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4.11%;非洲市场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19.93%。

  國内市场业务开展顺利,销售收入719万元,同比增长了68%。在确定了國内营销模式、发展思路,调研了消费群体、消费需求之后,将消费定位于中高档水平的北京旗舰店将在2月9日开张。以我们前期报告中的分析,公司将凭借其品牌优势和超越的渠道开发能力,在國内发制品中高端市场迅速占领主要地位。因为直销盈利空间远高于在北美市场的贴牌生产,國内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原预计08年投产的化纤发原料项目可能提前在今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将使化纤發生产成本大幅度下降,也使得我们再次调高业绩预期。

  重新估值:我们考虑以公司世界第一规模及國内唯一独特的产品和时尚消费第一股、未来持续增长30%以上的承诺和能力以及國内市场开拓对盈利能力的提高,与國内外市场中的奢侈消费品相比,可以给予较高的市场溢价。参考目前美國市场包括雅诗兰黛等高档化妆品在内的个人消费品行业的市盈率为32.6倍,对于发展阶段的國内市场,我们给予瑞贝卡35-40倍的市盈率。

  提高07、08、09年EPS至0.81元、1.22元、1.64元(未摊薄),调高一年目标价35元以上,投资建议由谨慎增持改为增持。


    1.持续稳步增长

    06年,公司业绩再创新高,实现收入11.83亿元,净利润1.01亿元,分别同比增加40.76%和35.47%。净利润增幅小于收入增长,主要源自國内市场开拓导致的费用增加。每股收益0.53元,净资产收益率10.96%,每股经营现金流0.7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0%。分配方案为10转赠1股派2.5元。

  1.1.募集资金项目提前投产

    募集资金项目中的400万条工艺发和300万条化纤发两条生产线已经提前开工并在新的厂区完成了建设,处于试生产阶段。新增的产量使得全年工艺发和化纤发的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3%和74%。

  该两项目将使公司的工艺发和化纤發生产能力提高50%以上,在07年可全面正式生产,可以基本满足公司不断扩展的市场需求,也是公司未来持续稳步发展的基本保障。

  1.2.海外业务快速发展

    在“坚持以北美市场为主、积极开发非洲欧洲市场”的营销方针指导下,06年,北美市场销售收入达8.44亿元,同比增长50.44%;欧洲市场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4.11%;非洲市场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19.93%。

  2.旗舰店将在2月9日开张

    目前公司的产品99%出口北美、欧洲和非洲市场,國外三大市场稳步发展。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的改变,为实施國内國外双品牌的战略,以实现國内外市场齐头并进的目标,并积极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公司近年来逐渐加大了國内市场的开拓。06年,國内市场业务开展顺利,除了销售收入719万元、同比增长了68%之外,公司在确定了國内营销模式、发展思路,调研了消费群体、消费需求之后,将消费定位于中高档水平的北京旗舰店将在2月9日开张。

  以我们前期报告中的分析,公司将凭借其品牌优势和超越的渠道开发能力,借助旗舰店的建立,在國内发制品中高端市场迅速占领主要地位。因为自有品牌的销售利润优势,公司以直销方式销售的利润空间远高于在北美市场的贴牌生产,毛利率则可以提升到近50%,因此可以预计如果公司在國内市场的开发进展顺利,对公司效益的提升影响可谓巨大,國内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化纤发原料项目可能提前投产

    在募集资金项目中,基础材料项目即化纤发原料自主生产项目,将建设3000吨聚丙烯(PP)和聚酯PBT切片的纺丝生产线。按照原有计划,该项目将在08年完成。但公司可能改变计划,在今年上半年通过购买成熟的生产线来生产化纤发丝原料,从而在07年就有效较低化纤发的生产成本。

  公司化纤发的主要原材料化纤发丝一直从韩國、日本进口,按照目前的生产情况每年需要1500-2000吨,每吨售价在6-7万元以上。初步估计,该工艺生产的发丝成本不及进口发丝价格的一半,可以将化纤发的毛利率由目前的30%多提高到近60%。同时,可以基本满足非洲工厂和國内工厂化纤發生产的原料需求,使化纤发的毛利水平和利润大大提高。

  4.重新估值

    在公司北京旗舰店即将开业、化纤发丝原料项目提前投产使业绩预测提高的情况下,我们重新给予公司新的认识和估值。

  首先,看好公司國内市场发展前景。公司将其产品定位于國内高端市场,尽管新市场的开拓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我们以其在國外市场的开发能力以及已经取得的优异业绩,可以相信公司在借助北京直销旗舰店进入國内发制品零售市场,是可以凭借其品牌和渠道取胜的。

  其次,國内市场的直销模式和化纤发原料的自有生产,对公司产品和整体盈利能力的提高将非常明显。

  第三,未来持续增长30%以上的承诺和能力,来自于公司不断的产能扩大和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而公司定单的饱和使生产经常性的处于超负荷状态,产品的供不应求保证了产品的销售畅通。

  第四,公司以世界第一的生产规模、國内唯一的发制品生产以及发制品做为时尚消费所造就的“小商品、大市场”特点,可以与國内外市场中的奢侈消费品相比较,而给予较高的市场溢价。

  参考目前美國市场包括雅诗兰黛等高档化妆品在内的个人消费品行业的市盈率为32.6倍,对于发展阶段的國内市场,我们给予瑞贝卡35-40倍的市盈率。

  5.提高业绩预测和目标价

    在我们前期的调研报告中,我们预计06-08年的每股收益按照最新增发后的股本摊薄为0.56元、0.75元、1.03元。根据新的测算,我们将07、08年的业绩分别提高到至0.81元、1.22元,09年EPS预计为1.64元,按照公司在年报中公布的10股转增1股的分配方案,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74元和1.11元、1.49元,调高一年目标价35元以上。投资建议由谨慎增持调高为增持。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