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牧股份:大股东支持公司做强兽药产业           

中牧股份:大股东支持公司做强兽药产业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5:51

    事项

    公司今日公告,拟出资750万元收购中國乡镇企业总公司所持北京中农发药业有限公司16.8%的股权;拟出资3000万元对厦门金达威进行增资扩股(中牧股份扩股618.6万股),增资扩股后,中牧股份持有2382万股,占35.55%的股份。

  点评

    收购中农发药业股权表明大股东对公司做强兽药产业战略的认可和支持。中农发药业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农发集团(中國乡镇企业总公司为其子公司),也是中牧股份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中农发集团以净资产价格向中牧股份转让中农发药业股权,表明大股东集中力量整合产业资源、做大做强相关产业的战略意图和决心,而中牧股份在其中肩负了生物制品和兽药领域的重任。由此我们判断,中农发集团后续将逐步把中农发药业资产注入到中牧股份,并与湖北中牧安达进行重组,组建成國内最大的兽用原料药生产基地。

  收购中农发药业将提升公司兽药产业竞争能力。中农发药业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化学合成类原料药及制剂等产品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公司,在全國独有國家一类新兽药——喹烯酮的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和完全知识产权。中农发药业黄冈分公司于06年7月通过GMP认证,10月正式获得“喹烯酮”等系列产品批准文号,预计今年投入生产,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达到盈亏平衡,08年销售收入将突破2亿元,净利润达到2000万元以上(我们将尽快赴湖北调研,敬请关注后续相关报告)。

  增资厦门金达威目的在于整合饲料行业上游资源。厦门金达威的主要产品单项维生素产品,是中牧股份子公司北京华罗饲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投资并增资金达威的主要目的在于增强对饲料行业上游资源的控制能力,为实现药料联动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公司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

  增资厦门金达威同时还能分享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所带来的收益。厦门金达威的主要产品维生素A系列和D系列产品的销量逐年增长,新产品胆固醇和金黄色素市场需求旺盛,预计将会给其带来持续增长的收益。我们分析认为,厦门金达威很有可能将在深交所中小板市场公开发行股票,届时公司所作的前期投入均将产生较高的收益。

  提高08年业绩预测,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我们维持06、07年EPS为0.35、0.48元的业绩预测,鉴于收购中农发药业所产生的收益增长,提高08年EPS预测至0.65元。我们认为,从行业成长性和公司在行业中所处的地位来看,中牧股份的估值水平不应低于人用生物制品龙头企业。我们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维持半年内目标价位20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