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东风科技:央企整合上市题材 低价爆发           

东风科技:央企整合上市题材 低价爆发

文章来源:金通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4:24


    央企整合借壳上市、资产整合题材的炒作以最大力度席卷两市,沪东重机连续涨停打开暴利效应之窗,中核科技、五矿发展、中化國际等一大批具有该题材的股票刮起涨停旋风。國资委明确表示支持大型央企整体上市,政策指引的道路方向明确,后市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整体上市、借壳上市概念股将继续受到多头资金的狂热追捧。央企大多是國民经济的优质骨干力量,普遍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央企整体上市既有利于整合自身资源,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也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提高上市公司的总体质量。认真研读已经整体上市的企业不难发现以下规律:一是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不是必须由國家掌控;二是上市公司股本结构简单,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且控股股东往往是特大型集团企业,这样易于进行整合方案。后市投资者可以遵循上述规律进行央企整体上市题材的“寻宝”。

  建议关注东风科技(600081):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东风汽车集团作为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5%,股本结构可谓非常简单。创立于1969年的东风汽车是中國政府明确重点支持的行业三大集团之一,在中國工业企业500强中列居前茅。在中國,东风产品家喻户晓。“东风”牌商标,在汽车行业中率先被國家工商局评定为中國驰名商标。汽车行业是國家计划逐步退出的行业,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均在积极酝酿整体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实现第二次腾飞。因此,预计东风汽车集团在未来进行大规模整合、借壳上市也不会久远。无论其借壳东风科技或是回购东风科技再注资另一家上市公司东风汽车(600006),对东风科技都将形成重大利好。东风科技市值极小,能否上演沪东重机式的“蛇吞象”重组需要拭目以待。

  公司在國内汽车零配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加大了与世界汽车零部件跨國公司的合资合作的步伐,与美國泰利福公司合资组建上海东风莫尔斯控制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推拉索控制器),与泰國正大集团、日本京浜公司合资组建的湛江德利化油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摩托车化油器)均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成功与美國伟世通公司、延锋伟世通公司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成立了注册资本达3000万美元的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东风集团及其旗下的子公司及中國南部和中西部地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饰件系统产品和服务,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近期东风科技再度增持东风伟世通股份,持股比例上升到40%,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这与将进一步激发该股股价连续上攻欲望。公司还具备扭亏题材,公司12月11日发布公告预计2006年将扭亏。“在四季度,公司一方面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另一方面强化管理,节约成本,减少费用支出。通过上述措施,公司的盈利水平得到了提高,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06年度业绩将扭亏”。二级市场上看,东风科技完成股改除权后放量启动,换手率充分,显然有主力资金快速收集筹码。在近期回调走势中成交量极度萎缩,严重惜售,“三阳开泰”后有望发动大幅反攻行情,可逢低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