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广深铁路:基金调仓换股的首选新蓝筹           

广深铁路:基金调仓换股的首选新蓝筹

文章来源:世基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6:48


    周五股指再次大幅下挫,排行总市值前20名个股全面大幅下跌,其中象中國石化、宝钢股份、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跌幅都超过5%,另外钢铁、地产、金融、石化、汽车等五大蓝筹集体杀跌,基金重仓板块成为下跌最明显的板块,一些前期被过度炒作的基金重仓股开始大幅回落,比较突出的如广船國际、上海家化等,基金重仓股的大幅下跌充分说明基金正遭遇赎回带来的压力。钢铁、地产、金融、石化、汽车等板块继续走弱。在大多数投资者恐慌的同时,我们是否因该想到,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必将引发基金的调仓换股,而市场的下跌以及基金目标品種的调整正好吸引了基金更大规模的介入,而广深铁路(601333)就是这样一档对基金产生强大吸引力的新蓝筹!

 

    广深铁路(601333):广深铁路是目前國内惟一一家在美國,香港,内地同时上市的铁路运输类上市公司,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是中國第一条高速电气化铁路,成功首创了城际高速客运公交化运输模式, 连接着京广铁路,京九铁路两大繁忙干线的南端,成为中國铁路网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尽情分享着中國铁路大提速的数千亿元商机.同时,广深铁路还在深圳罗湖桥与香港九广铁路连接,是中國铁路连接香港的唯一通道,具有绝对的区域垄断优势.

 

    广深铁路上市计划所募集的100亿元资金主要是用来收购广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羊城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的铁路运营资产。羊城公司目前主要管辖京广铁路南端广坪线路段,运营里程为329.2公里。而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运营里程由原来的152公里上升至481.2公里,增加了两倍多。公司的铁路网也完成了由区域性铁路向全國性铁路的跨越。本次收购完成后,广坪段将享有运价可上下浮动的特殊运价政策,客货运将进行提价,幅度平均为20%左右。同时公司也享有特区税收优惠政策。这都将大大增强广坪段铁路的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经营业绩的提高。

 

    2007年春运将从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56亿人,客流高峰将超历年春运。 而广州、深圳依然是全國铁路客流最集中的地区,这对独立经营广州至深圳间各铁路车站的客、货运输业务,并与香港九广铁路公司合作经营广九直通车旅客运输业务的广深铁路而言,其春运高峰期间的客流量创历史新高将成必然。铁路客运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06年上半年收入占比高达76.7%,春运高峰期间的客流量历史新高必将促使公司客运业务在一季度出现超额增长。

 

    考虑到中國经济的高速发展,國家对铁路的大力扶持以及公司收购资产后的业绩爆发,该股的内在价值应该有一定的提升,特别是控股公司持续性的资产注入可能使该股具有巨大的想像空间,属于机构必须配置的大蓝筹大市值股票,上市刚刚一个月被中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等4家保险机构合计持有3.22亿股。相信在目前基金过分炒作的重仓股纷纷跳水的市场格局下,该股必将成为各大基金调仓换股的首选品種,毕竟该股为刚刚上市新股,其成长性还远远未被市场挖掘,更谈不上泡沫了。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次日即完成探底,且于2006年12月27日拉出气势磅礴的涨停板,将上市首日所有套牢盘全部解放,可见超级主力的庞大气势。之后该股逐级震荡上行,最近随市场回落,该股也顺势回调,但是很明显的成交两开始极度萎缩,显示筹码锁定性良好,长期主力丝毫没有抽身的意思。目前该股已经接近前期涨停板次日的跳空位置,也是上市之初4个交易日巨大成交量集中的平台位置之上,其支撑力度相当强劲。同时上证指数在4个交易日大跌320个点,面临大幅反弹,正好给广深铁路提供了极好的买点,建议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