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上港集团:逆市大力上扬 港口巨龙腾飞           

上港集团:逆市大力上扬 港口巨龙腾飞

文章来源:首创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6:28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跌绵绵无绝期”成了本周对市场的最好诠释,牛市中遭遇寒冬是大家都没有料到的,周五沪深两市继续单边下挫,原本作为大盘有力支撑的30日均线也于下午毫无悬念的被打穿,特别是尾盘的无抵抗下挫着实令人心寒。盘中指标股大面积走弱,成交量快速萎缩,地产、银行与钢铁板块成为作空的主要动力,但是在牛市中慢涨急跌是正常的,正如当时熊市中的慢涨快跌,今天的下跌,除了有大量恐慌性杀跌之外,银行板块的集体诱空因素也不可排除,在周边市场全面飘红的大环境下,中國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之一,A股市场又有什么理由看空呢?!大盘这轮暴跌泥沙具下,但是也埋没了很多基本面好的股票,在即将到来的超跌反弹行情中,问苍茫股海,谁主沉浮?上港集团,作为一支基本面优良的大盘蓝筹股,在下午大盘加速下跌的同时展现出强大的上攻动力,无疑成为众多股票中亮眼的明星!

    一、收益加速增长 利润率大幅提高

    上港集团主要经营集装箱拆装、清洗、修理等业务,散杂货业务以及港口服务和港口物流业务。公司通过吞吐量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的下降、实际所得税率的下降三種手段大力提高公司收益水平。06年三季度,公司吞吐量和收益均表现出强劲的加速增长态势。其中,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增长17.9%和23.2%,带动前三季度累计增速分别达到11.6%和19.8%;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0.3%和70.2%,带动前三季度累计增速分别达到13.9%和48.3%。

    二、业务拓展 打造港口业龙头

    该公司在06年已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和各项工作,公司下一阶段致力于加强管理,控制成本;加快发展集装箱等四大支柱产业,做大产业链,扩展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落实洋山二期码头投产后航线、航班的调整以及洋山保税港区功能集聚放大的問題,均有助于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高。经测算,公司业绩对费率非常敏感,集装箱综合费率每提高1%或散杂货综合费率每提高1%,净利润将分别提升2.15%。而该公司对上海港物流资源管控能力极强且具有规模优势,公司费率在國内同行业却严重偏低,未来的提升空间相当巨大,是为公司业绩进一步激增的有力保证。

    三、主力介入 巨龙腾飞在即

    上港集团在去年完成整体上市后,一直得到大资金的关照,由于机构的大量持有,该股表现也相当强劲,并上演了快速翻倍的走势,作为一家“大象”股,该股走势异常迅猛,盘中常常可见一波直接拉高到涨停的表演。本周该股随着大盘进入到调整阶段,但是在调整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机构大量出货的迹象, 同时盘中始终有一只无形之手在支撑其股价,特别是今天尾盘,多笔百万大单气势磅礴,显示主力已经不甘寂寞,在下周的反弹行情中,该股有望担当起龙头角色,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