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西宁特钢:定向增发 金融概念于一身的爆发品種           

西宁特钢:定向增发 金融概念于一身的爆发品種

文章来源:银河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6:06


    在蓝筹股哀鸿遍野的不利影响下,我们看到以沪东重机为首的定向增发,以杉杉股份为 代表金融概念股逆市大涨,强势逼人。显而易见,巨大的财富效应使得定向增发以及参 股金融概念股成为资金的聚集地。正因为众多资金的抱团取暖,使得这类个股成为资金 的有效避风港。毫无疑问,这两大题材已成为07年投资主题之一,挖掘相关个股不仅回 避市场大幅调整风险而且能够在短期获取利润最大化。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西宁特钢 (600117)身兼定向增发、参股金融两大市场最热题材!

 

    一、定向增发 追赶沪东重机

 

    具有定向增发的沪东重机连续无量涨停,股价有望向上进一步拓展,引发了市场对定向 增发概念品種的热抄。这时我们要重点关注哪些具备定向增发实质情题材且股价还处于 低位的潜力品種。西宁特钢于2006年10月 10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非公开发行20000万 股A股,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 行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 易日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募集资金不 超过7亿元,投资固体废弃物综合开发利用 、燃气综合回收利用、高炉富氧喷煤工程、 青海江仓能源发展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和补 充流动资金。从募资投建项目的名称上来看, 三个项目都属于环保节能性项目,这也 符合《國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中指出 ,强化工业节能,要突出抓好钢铁等 重点耗能行业的节能工作。此举将给相关行业重点 企业带来全新机遇。西宁特钢就是 实施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循环经济这一主题的排头 兵,公司综合开发利用大循环经 济体系,节能概念突出。

 

    二、持有西宁商行7.11%股权 享受金融大发展带来的资本增值

 

    周五以杉杉股份为代表的参股商业银行概念股强势拉升,说明参股金融概念股继续成为 资金的聚集地,尤其是参股银行的上市往往将给相关股带来较大的机会!自去年底证监 会受理宁波商行上市申请后,拉开了全國商业银行上市高潮,这对于持有商业银行股权 的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财富爆增的时机。西宁特钢以2000万元入股西宁市商业银 行,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占7.11%。此举将为企业进 一步发展寻求金融支持,培育 有实力的金融发展平台和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为实现产业 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创造 条件,享受金融大发展带来的资本增值,这对二级市场上的股价是一个巨大的刺激!

 

    三、资源优势占优 发展前景看好

 

    资料显示,公司通过此次定向增发的募集资金还将用于对子公司江仓能源的增资。钢铁  行业是焦炭的主要用戶,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的巨大焦煤资源,通过一  系列的增资扩股后,将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西宁特钢注  意到矿石涨价的趋势及其对钢铁企业利润增长的影响,在青海、甘肃、内蒙古、新疆等  省区大量收购铁矿,公司积极开发包括储量4700万吨的新疆白山泉铁矿,以及储量  10300万吨的甘肃大红山铁矿等铁矿。巨大的资源优势将为G西钢未来发展带来强大后劲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实行所得税免五减三税收优惠;省内已开发和即将开发的13000 万吨铁矿 资源优先供应西钢,64000万吨优质焦煤资源交给西钢开发,资源税费和矿权 价款也相 应免缴和减缴,仅此一项,就能为企业节约4.8亿元。 

 

    技术面看,该股自3。2元见底回升后,在量能温和放大的配合下,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的攻击形态,股价依托短期均线稳步上攻,强势特征明显。在市场热炒定向增发以及金融概念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再创新高,值得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