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春兰股份:高盛垂涎中國家电第一品牌           

春兰股份:高盛垂涎中國家电第一品牌

文章来源:运财行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3:44


    自从2005年12月31日國家五部委联合发布《外國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以来,已有多家外资公司对國内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其中尤以资本大鳄高盛最为抢眼,继收购S双汇之后,高盛大在九天之内出资18亿,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拿下阳之光、福耀玻璃、美的电器三座大山,其中认购美的电器增发的7559.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71%,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涉及金额高达7亿元。我们看到,高盛战略投资的消息公布之后,三只股票二级市场上均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阶段涨幅将近翻番。

  随着“全流通时代”的来临,中國证券市场对外资投资机构吸引力正越来越强,高盛频频出击只是外國投资者加速进入中國资本市场的一个缩影,不仅是高盛,华平、凯雷、贝恩资本等大型私人并购基金也已进入中國跃跃欲试。提前挖掘外资并购潜力股,后市成长空间巨大,可关注春兰股份(600854)中國家电第一品牌,5.76元每股净资产媲美美的电器,高超品牌价值极易受到外资青睐,“黄金买点”已经出现。

  春兰股份(600854)06年6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06年中國500强最具有价值品牌排行榜,“春兰”品牌以129.50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首,成为中國家电业第一品牌。而在二级市场上,春兰股份维持通道上行走势,却因业绩预告大幅下挫,5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仔细分析公司报表可以发现,春兰股份连续两年都是年末公布业绩预亏,一年之中的其他月份却是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公告给出的解释是“为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公司在06年四季度对销售策略、政策及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对终端零售的投入,造成营业性费用阶段性上升。”导致本年度业绩亏损,如果真是这样,可以大胆预测,公司大手笔布局未来发展战略,业绩“阵痛”很可能随着战略调整“迎刃而解”。

  更何况春兰股份高达5.76元的每股净资产,对比同行业的格力电器净资产3.73元/股,高盛“入主”的美的电器净资产5.25元/股,有过之而无不及,而目前仅4元股价仅为16元的格力电器、18元的美的电器股价零头不到。再加上“春兰”120亿的品牌价值,二级市场上“打压股价”成为了广大投资者,特别是境外战略投资者介入的难得良机。我们注意到,春兰股份(600854)二级市场上确实受到了买家的疯狂追捧,百万买单时常涌现,后市有望重新走上价值回归之路,建议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