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金马集团:鲁能重组 机遇空前           

金马集团:鲁能重组 机遇空前

文章来源:武汉新兰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2:55


    山东鲁能私有化水落石出

    进入2007年以后,山东鲁能集团的私有化問題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央企的私有化过程往往能在市场中引发轩然大波,对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构成巨大冲击。而鲁能系旗下的上市公司鲁能泰山(000720)、金马集团(000602)和广宇发展(000537)也因为该事宜而长时间停牌。最近山东鲁能集团私有化問題得到证实,鲁能集团已在2006年5月27日發生股权变更,中國水电工会山东电力委员会已将其持有的鲁能集团31.52%的股份转让给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能物业公司等46家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60.09%的股份转让给北京國源联合有限公司。

    鲁能集团旗下的现金牛

    山东鲁能集团旗下的3家上市公司资产状况差异极大,金马集团无疑具有非同一般的地位。金马集团2005年末货币资金4.53亿元,占资产总额80.58%,位列全部A股上市公司2005年末“货币资金/资产总额”比率之首;而2006年三季末,货币资金又增加至5.36亿元,占资产总额比率增至85.54%。而鲁能泰山与广宇发展却是债台高筑,2005年末短期借款合计高达20.65亿元。从财务费用方面看,金马集团2005年度为-367万元,而广宇发展为 595万元,鲁能泰山更是高达1.03亿元。因此,新东家对于鲁能集团对旗下公司的整合是必然的,金马集团在其中将面临巨大的重组机遇。

    2001年,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成为金马集团第一大股东。当年通过重组,剥离了全部资产和负债,注入了英大科技 62%股权。重组后,金马集团一改连续两年亏损的局面,当年度净利润为282万元。目前,几经股权转让,金马集团被鲁能牢牢掌控,其中,山东鲁能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52%,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17.90%。

    英大科技是全國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通信、信息公司,其针对电力企业开发的“ERP系统及电子商务系统”,为山东省各地市供电公司、电厂和变电站实现了相互间的各类业务信息传递,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

    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来,入主鲁能集团的实力机构都不会轻视金马集团在鲁能系当中的超然地位。一旦新一轮整合展开,金马集团将成为新东家的新宠儿!

    红盘开启新一轮上涨

    从周K线看,金马集团在2006年形成了极为典型的“过山车”行情,股价从除权后的5元附近一路狂奔至最高的18元,但此后该股在后半年里陷入绵绵阴跌,几乎消耗了所有的涨幅,最低下探到6.03元。经过一年内剧烈的波动之后,在去年底今年初股价步入了恢复和增长期。在5周和10周均线的支撑下,轻松收复30日均线,再现狂飙走势也未尝不可能。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走势具有较强的规律性,股价在完成一轮上涨之后,会形成有力的调整,不过此后将会有更强烈的新一轮爆发。目前金马集团股价已经逼近20日均线,在最近的市场调整中,该股依然表现出了强势,今日顽强收红,极有可能是一轮上涨新的开始!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