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星马汽车:农村公路铺就星光大道           

星马汽车:农村公路铺就星光大道

文章来源:國信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52


    大盘强势反弹   个股补涨疯狂

    周五的市场可谓有惊无险,上海在重挫137点的情况下被顽强拉起,最终以上涨25点报收,长长的下影线宣告了下方支撑强劲。在这次蓄势完结后,股指有望再度向3000点发起攻击。盘面个股也表现相当强势,两市涨停的个股接近40家。其中大多属于补涨概念。因此,我们在今后的操作中仍然要把补涨个股当作关注的重点。星马汽车(600375)在下探10日均线后,被主力资金强势拉起,在最后半小时内上涨幅度高达5%,后市有望借助大盘展开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农村公路建设催熟工程机械

    农村公路是公路网的基础,如果将高速公路比喻成國家发展的大动脉,农村公路也是这个动脉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政策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扶持力度也明显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工程机械行业也将迎来历史机遇。

    2005年公路建设累计投资达到5485亿元,比2004年增长16.6%。根据我國《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要求,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将成为“十一五”公路建设投资的亮点。到2020年,我國农村公路建设的总投资在15000亿元左右,即每年1000亿元。 农村公路建设中确实用于工程的费用约占总投资的70%,即每年700亿元左右;机械设备所占的费用为整个工程投资的30%左右,而新设备的购买力,一般为工程投资的7-8%,按7%计算,未来15年内,为农村公路修建需要购买机械设备约600-700亿,即每年40-50亿左右,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大市场。一些小型的水泥混凝土设备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如小型水泥砼搅拌设备水泥砼摊铺机、切缝机、抹平机,振捣器等。星马汽车(600375)也将在这个广阔的市场中赢得一个飞速发展的空间。

    公司是國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40%。公司散装水泥车的产销量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國第一,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混凝土搅拌车产量于跃居全國第一 ,占全國市场份额的25%以上。公司开发以國产底盘为主的搅拌车新产品11个, 申报散装水泥车及半挂车新产品20个,自卸车新产品11个,成功开发39米,42米國产化泵车,并进一步完善泵车,垃圾车的质量整改工作。很明显,公司作为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将成为农村铺路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面对每年40—50亿的市场,公司无疑将分得最大的一块蛋糕。

    此外, 2006年10月17日,《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经國家发展改革委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國务院批准发布施行。这一产业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鼓励大企业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将小企业改造为水泥粉磨站,新建水泥粉磨站规模至少为年产60万吨。鼓励推广矿渣微粉细磨技术。大力发展散装水泥,积极发展预拌混凝土。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强大的市场份额将使公司发展将抢先一步!  

    技术上看,该股自1月8日平台突破一来,一直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成交量有序放大。尽管周四大跌,但该股在下探10日线立即启稳,周五借助大盘调整再度试探10日线。尾市在半小时的时间内,拉升5个点,主力实力可见一斑,后市有望延续上升趋势加速攻击。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