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新华光:小盘科技精英 头肩底爆发在即           

新华光:小盘科技精英 头肩底爆发在即

文章来源:世基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36


    近期中小企业板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今年以来,中小板指数已上涨34%,而同期深成指只上涨了27%,沪深300指数只上涨了25%。中小企业板个股之所以能跑赢大盘,主要是因为作为高成长的中小板个股,大多流通盘小,质地优良,业绩增幅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具有高送转潜力,在年报行情中获得市场青睐。目前主板市场上市的新股可流通股本动辄上亿,小盘股奇货可居,特别是业绩高成长具有高转增潜力的小盘股更为少见,全流通之后,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莫不希望通过市场做大做强,小盘股必然会通过多種方式实现扩张,尤其是拥有实力雄厚大股东扶持的上市公司,比如兵器工业集团控股的新华光(600184)。

 

   新华光(600184):公司是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生产制造中心,也是我國最大的光学玻璃生产基地之一,具有年产6800吨光学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产品國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稳居國内同行业第二位。通过改进技术,传统产品呈恢复性增长,并升级产品结构,相继推出了系列镧系光学玻璃、环保光学玻璃、低熔点光学玻璃等。公司相继与美國、日本、韩國、东南亚等國家和地区著名光学公司达成意向协议,有望成为其高端玻璃供应商。同时公司还是光电信息材料行业领军企业,经多年潜心研制计算机硬盘用微晶玻璃基板,为國际领先、國内第一,一举奠定了公司在行业内科技领跑优势地位,并且打破了國外企业对在我國硬盘业垄断地位。

  

    通过股改顺利进军目前炙热的太阳能光伏电池产业,这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此次股改之际,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國兵器集团推动新华光控股云南天达,这種安排一方面是支持公司拓展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也是扶植新华光成为集团的重要支柱产业平台之一,即光电产业平台。股改中注入公司的云南天达,不同于其他PV行业后进者和拟进入者。作为國内老牌光伏生产企业,公司具备约30年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经验,自有品牌获多项國际认证,是國内光伏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具备多年光伏电站系统施工经验。这些为公司实现在光伏行业的厚积薄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预计云南天达2007年将实现4000万元的销售净利。同时光伏产业是少有的能够在2010年前保持30%以上增长的行业,并且在整个2030年之前都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近期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预计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从多个新项目将于07、08年投产的状况分析,公司的业绩增长将得到保持。公司大股东股改时承诺:在新华光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不低于10转增5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并投赞成票。由于该股每股净资产和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4.01元和2.37元,完全具备高转增的潜力。同时公司总股本仅有7000万股,大股东也希望通过高速扩张以壮大公司实力,因此该股可能推出高于10转增5的分红方案。该股股改后构筑了复合头肩底整理形态之后选择向上突破,近两个交易日受大盘急跌的冲击,缩量回调,在头肩底颈线位获得支撑,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